省纪委常委刘光辉来校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宣讲

2019-11-21 20:45:43作者:张喆/文 黄云飞/图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11月21日下午,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四川省纪委监委统一安排,中共四川省纪委常委刘光辉在成都校区音乐厅作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宣讲报告。

省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陈飞,省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主任张宇,省纪委监委组织部副部长冯志高,省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郭丽,以及我校、成都师范学院、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四川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商务职业学院、四川艺术职业学院、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7所高校的校领导和党员干部代表共600余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学校党委书记庄天慧主持。

会上,刘光辉围绕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安排,介绍了我省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总体情况。他围绕牢记新时代高校初心使命、扎实深入推进高校政治建设,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主题教育中的几点感悟。他谈到,初心是入党、入职、入仕时的理想、追求和抱负,而大学阶段正是重要的初心培养时期。当代高校党员领导干部和教师不应仅仅做到“格物致知”,更要追求“诚意正心”、“修身齐家”和“治国平天下”的境界,思考为社会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传什么道、如何传道。高校应从组织生活、学校建设、课堂教学、领导干部专家学者个人行为四个方面抓好政治建设,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刘光辉指出,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反腐斗争任务依然艰巨。当前高校的反腐倡廉工作还存在违反政治组织纪律、基建工程领域腐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招生腐败、后勤管理腐败、学术腐败和师德师风七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他强调,高校需要加强主体责任建设、监督专责建设、纪律规矩建设和工作机制建设,强调正风肃纪不停歇、反腐倡廉不松劲,扎实推动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他还通过分享落马贪官泣血忏悔的深刻感悟,希望与会人员从中汲取教训,做到向上、知止、守正,保持人生可持续发展。

刘光辉要求,高校面对依然复杂严峻的形势,要筑好魂,定好神,牢牢把握职责定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思想、政治、能力、作风上有新的提升、大的提升、质的提升,积极作为,为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校、全面从严治学取得新成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庄天慧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场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高度,从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的维度,以典型腐败案件为警戒,深刻分析了当前高校反腐倡廉的总体形势,严肃指出了我省高校反腐倡廉工作中存在的7方面问题,着重部署了下一步高校反腐倡廉工作的主要任务,提出明确要求。报告站位高远、论述透彻,语重心长、案例鲜活、发人深省、触及灵魂,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

针对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全面贯彻报告精神,庄天慧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全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高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问题和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进一步深化主体责任、完善监督体系。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制度体系,紧盯干部关键少数,紧盯重点领域岗位,把党风廉政“两个责任”压紧压实,切实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

三要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务求风清气正。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主题教育为重要契机,深入查找和解决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特别是要对照光辉常委提出的“向上、知止、守正”要求,全面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监督,全面打造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切实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