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党员校领导民主生活会召开

2019-01-17 22:08:13作者:李劲雨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1月17日,校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员校领导民主生活会,对照党章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紧扣省委确定的会议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开诚布公交流思想,个个动真碰硬,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有实事求是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间相互帮助的真情,并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省教育厅总督学傅明同志,督导组组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兆鸿同志,省委组织部三处陈明同志,省纪委一室何永红同志,省教育厅信推办李金洲同志到会指导。全体在家党员校领导参会,校党委书记庄天慧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2018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情况的报告》;通报了2017年度党员校领导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18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庄天慧代表班子,着重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为民情怀4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查找出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

庄天慧从“突出真学懂真做实,坚定不移强化思想引领”、“突出讲政治顾大局,毫不动摇加强政治建设”、“突出敢担当善作为,始终不渝加快高质量发展”、“突出抓班子强组织,坚持不懈推进从严治党”4个方面问题,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她表示,校领导班子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民主集中制,着力提高适应新时代、落实新部署、实现新发展的能力水平,切实把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将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带头学、带头抓、带头干、带头改,以为民、务实、清廉的思想自觉,以忠诚、干净、担当的行动自觉,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加快“双一流”建设,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庄天慧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有良,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副校长朱庆、陈代文,校党委副书记、校纪委书记王斌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从政治上对照检查、从党性上深挖根源,相继开展自我批评。党员校领导同志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奔主题、敢于较真。

李兆鸿同志作点评发言,对会议筹备情况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校领导班子认真组织开展学习会,对照重点进行了检查,开展了较为广泛的征求意见活动,开展了深入的谈心谈话,紧紧围绕主题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材料。这次民主生活会严格认真地执行了规定议程,突出了2018年民主生活会的主题,领导干部之间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领导干部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紧紧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为民情怀4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党委书记以身作则,起到很好的表率作用,每位党员干部结合自身情况和工作职责,开门见山、实实在在地谈问题、讲不足,做到了从触及灵魂深处进行自我剖析。川农大领导敢吐露真情、表露思想、直击灵魂、开诚布公、胸怀坦荡,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本次民主生活会既有批评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的真情,体现了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良好氛围。在查找问题上,大家做到了把班子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特别是在相互批评的时候,严肃认真,本色相见,做到了直奔主题、直接了当、红脸出汗。这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充满希望与情感的民主生活会。

他从“抓好抓紧做好情况报告和会议通报”、“认真落实整改任务”、“层层开展指导,督促下一级班子召开好民主生活会”3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傅明同志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全面、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本色相见,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他谈到,开好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好的开端,作风建设要继续深入,党内政治生活要持续严肃,特别要注意防止产生任务意识、闯关思想,要确保善始善终、善作善为。针对对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要分轻重缓急,方法和措施要具体化,要做到公开承诺、限时整改、雷厉风行,不达目的不罢休。

他从“始终坚持理论武装不松劲”、“始终坚持完善责任体系不松劲”、“始终坚持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为重点,办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始终坚持提升基层党组织功能作用,推动高校基层党组织全面提升全面过硬”、“始终坚持抓好党建促进事业发展,激发干事创业新动力”5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庄天慧代表班子感谢督导组对学校民主生活会的指导,从“对标对表,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抓紧抓实,用科学机制强化班子建设”、“知重负重,用十足劲头推进高质量发展”3方面作表态发言。她表示,一定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做到以“四个意识”导航、以“四个自信”强基、以“两个维护”铸魂,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扎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再谱新篇章。

党外校领导、其他党委常委和校纪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