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沧桑与巨变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2018-12-18 18:55:35作者:李劲雨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我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反响强烈

12月18日上午,全校30个分党委、4个党总支、16个直属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集体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无课的师生员工、出差在外的党员干部、离退休教职工通过电视、网络收听收看了这场鼓舞人心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师生员工,观看现场不时爆发热烈的掌声。

大家激动地表示,大会回顾总结的40年沧桑与巨变,让人倍感振奋和鼓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实际行动当起新时代的创造者,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培养出更多更好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站起来了,富起来了,强起来了!”

当农学院党委书记胡迅看到袁隆平院士为代表的农业科学家、女排精神的塑造者郎平教练等行业代表被授予改革先锋证书时,脑海中涌现出了40年身边的巨大变化。他认为,这40年让中国人民不仅站起来,而且富起来、强起来了,从骑自行车到开上轿车、凭手机登飞机和坐高铁,从基本解决温饱到参与双“十一”大抢购,从读报纸到看“今日头条”,不断感受着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巨变。中国的大国治理思想深受世界认同,也将迎来三航母时代,中国智造也在挺军全世界。受表彰的各位勇士是改革开放的引领者,我们要坚定地做改革开放的践行者。40年来,学校经历了不平凡的发展变化,我们应坚定持续推进改革开放的决心和勇气,在教育科研管理上做好各项工作,致力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为建设一流农业高校而奋斗。

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付瑞琼观看大会观后十分兴奋,认为40年来国家发展日新月异、人民生活翻天覆地,40年改革开放深刻地影响着中国,深刻地影响着世界。她表示,作为高校基层分党委书记,要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团结带领师生员工,坚定“四个自信”、“四个意识”,落实“四个全面”,围绕高校人才培养中心目标任务,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的根本问题,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立德树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出更多更好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听了大会报告,感觉特别带劲儿、特别振奋!”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曾小波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祖国发展的40年历程,我辈感同深受,党带领人民群众一路走来,从温饱不足到小康生活,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这一切是实干出来的伟大成就。40年来,祖国不断强大,作为一个中国人无比自豪。学院老师们集中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后,也表示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顶层设计,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事情,为建设一流农业大学作出贡献。

校教代会主席李梅在出差途中收看了在北京隆重举行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她认为,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以顽强拼搏的意志,卓越超群的智慧,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以大无畏气概,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建设方向,不断克服各种困难,战胜各种挑战,彻底改变了国家和民族面貌,极大地解放和发展了社会生产力,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向世界充分显示了中国力量、中国自信、中国经验,中国站起来了,富起来了,强起来了。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自己要在教代会主席这个管理工作岗位上,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新的起点,开始新的征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行民主管理职责,把改革开放的目的就是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作为神圣使命,认真落实学校党政各项惠民措施,畅通上情下达和下情上达渠道,进一步加强“爱校爱家”的校风家风建设,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使教职员工能以饱满的热情投身教书育人、管理育人事业之中,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学校的事业发展与国家、社会、时代发展同频共振。

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张丽君认为,改革开放40年,我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一切充分说明中国站起来了、富起来了、强起来了。40年的沧桑巨变,不但是令世界震惊的经济腾飞奇迹,也有思想观念、体制机制的吐故纳新之变。“变”是通过不断的积极变革和大胆开放所达成的,艺传学院作为新兴学院,只有做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才能为学院发展提供持久动力。学院全体师生将深入学习、贯彻好本次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变革图强。学院将坚持“以本为本”,继续全面深化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结合学校农业优势资源,做强专业建好学科;坚持开放办学,加强“引进来”和“走出去”,争取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协同办学,切实服务地方经济与文化。在新时代,新起点上,砥砺前行,为建设一流农业大学做贡献。

履行好党员神圣职责 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晓霞谈到,40年前的今天,具有伟大转折意义的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拉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时代大幕。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生的深刻变革,重塑了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社会主义中国的面貌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让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与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历程,阐述了改革开放40年宝贵经验,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坚定了个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任、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

今年40岁的党政办副主任李洋,是改革开放的同龄人。观看现场,他跟随屏幕上先锋们的出现一起欢呼,内心对农村改革的重要推动者杜润生、激励青年勇攀科学高峰的典范陈景润等受表彰人物的事迹历历在目。他表示,改革开放前无古人,是党带领全国人民艰苦探索,经历万难,才取得了今天的伟大成就。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坚定“四个自信”,抱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不断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力量。作为一名大学教师,自己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以本为本,培养一批又一批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川农人,特别是作为一名管理服务战线的一员,自己要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传承好“川农大精神”,思想上稳方向、知识上调结构、技能上补短板、服务上提效率、管理上强协调,积极参与学校新时代改革与发展的各项事业,与众人共同奋力建设现代一流农业大学。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副书记庄萍萍表示,40年的风雨兼程,历尽艰辛,硕果累累,作为改革这段历史的亲历者和见证人,深刻感受了我国城乡发生的翻天变化,深刻地感受到了党的伟大,党拥有能让全国人民过上幸福生活的坚强决心和强大实力,更深刻感受到作为中华儿女的强烈自豪感。自己要铭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从自身做起,甘为人梯,乐于奉献,履行好一名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为国家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自己要静下心,不急不躁,尊重接纳,鼓励学生成长为最好的自己,让学生们通过老师们的言行感受到发自内心的温暖与友爱,感受到党员同事的敬业奉献,从而拥有更多成长的正能量。

“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活力源泉,是党和人民事业大踏步的重要法宝,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机电学院党委书记王中成表示,中国已跃居成为仅次美国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40年来,勤劳、勇敢、智慧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了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幸福安康的巨大伟业,在古老的华夏大地上,创造了举世惊叹的人间奇迹。这些变化聚集起来,就是整个社会的进步,就是祖国走进新时代的鲜活印迹,值得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遵循“两个坚决维护”,毫不动摇坚定改革开放的信心和决心,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学院党建工作重点和实际,积极做好做实本职工作,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不断完善学科专业建设、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深化学风建设,同心同德,牢牢立足于学院和学校的长远发展大计,为推进改革开放事业、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强国梦不懈努力。

组织部副部长唐城表示,大会系统总结了4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倍感鼓舞,增加了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当下的首要任务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的讲话精神,以榜样为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配合校党委抓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巩固和发展学校党建传统优势,推动学校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力争为一流农业大学建设贡献自己更多力量。

改革开放将更加广阔 生态生活将更加美好

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潘宏谈到,一边看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一边回想发生在身边的各种变化,内心十分激动。应该说,我们每个人都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践行者和受益者,没有改革开放的政策,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和学生观看了大会直播,看着大家认真投入的样子,内心由衷地感到欣慰,我们的事业后继有人,我们的改革开放将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每个人都是历史的创造者,每个人的努力都将拼搏出更加美好的生活。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个有幸生逢改革开放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我为我们的党和国家感到骄傲与自豪。”校团委书记廖鹏收看完直播,心潮澎湃、思绪良多。他认为,改革开放40年,我国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都取得了突出成绩,特别是人民群众的幸福获得感极大提升,一组组详实的数据对比,让人发自内心的认同总书记所讲的“我们党引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我们应该以改革开放的精神,主动适应新任务、新要求,改革和破除工作中不适应、不符合的内容,积极应变,主动求变。特别在当前我校共青团工作中,要充分贯彻好总书记关于“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的要求,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有效实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目标,以改革创新精神,通过第二课堂建设,搭建舞台,创造条件,更好地服务全体学生成长。

直播刚一结束,管理学院副院长符刚就表达了切身感受。一是改革开放40年取得了伟大的成就,经济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环境更加优美,人民更加幸福。这一切是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斗的结果,是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结果。二是改革开放需要继往开来,要总结、推广、运用改革开放的良好经验,要继承、创新、发扬改革开放的伟大精神,要把改革开放作为伟大事业的动力源和助推器,要让改革开放更加深入,祖国未来的改革开放将更广阔,未来的生活生态将更美好。三是要以改革开放的顶层设计为指引,以学校的治理制度为工作遵循,深入推进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改革,特别在课堂教学、国际化办学等方面有更多更新更实的举措。

土木学院建筑工程系主任郭子红副教授讲述了自己的感受,认为改革开放40周年,就像一场接力赛,每一个时代的人一棒接一棒将中国发展得更好。人民教师为育人事业的发展做贡献的过程,也像是一场接力赛,而今到了我们这里,我们应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在校硕士研究生、动物科技学院2017级养殖专业汪斌同学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一句话鞭策自己。他收看完电视直播,就与同学们回忆起家中祖孙三代人经历过的生活,从生产力落后、缺衣少食、病痛无力治疗、无权享受教育,到包产到户、养鸡养鸭、孩子们走进教室、乡镇建立诊所,再到创业经商、小汽车开回村庄、修建小别墅,他认为这是改革开放让人们生活发生了巨变,认为发展才是硬道理,改革的长征之路永远在脚下,这是千千万中华儿女要走好的一条路。

审计处、国资处全体同志在成都校区一教813观看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老师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全景式地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历程,铺陈出一部国家民族砥砺奋进的壮丽史诗,引起了亿万中华儿女的强烈共鸣。这是一条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大家都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和受益者,要更加坚定自信地走改革开放的道路。这既是跨越之路、引领之路,更是创造之路、共赢之路、复兴之路,是一条前景光明的人间正道。改革开放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大家要真正做到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主动担当、不等不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网络直播,让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大一新生席雨寒同学百感交集,并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上领会到党和国家对新一代青年人的期待。她认为,当代大学生是中国最新鲜的一部分血液,盘古的巨斧已经传递到大家手上。大学生同学们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崭新的姿态继续弘扬改革开放的伟大精神,为建设富强文明民主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