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度学生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2018-11-12 19:31:12作者:文/龙泓宇 张喆 陈晓晴 图/龙泓宇 田添 田德文 王云飞 刘宇佳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9836人次受表彰  各类奖助学金达7365余万元

11月12日下午,学校分别在三校区隆重举行2017—2018学年度学生表彰大会。大会发放各类奖(助)学金达7365余万元,全校9836人次获奖。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郑有良,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副校长朱庆、杨文钰、陈代文,党委副书记王斌,党委常委杨锦秀、丁林分别出席三校区的表彰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奖。

本年度有化学生物学2017级2班等50个“优秀班集体”、胡紫君等30名“优秀学生标兵”、魏霓等77名“国家奖学金”、赵怡婷等1470名“国家励志奖学金”、邹杰等1998名“优秀学生”、谢佳健等1521名“优秀学生干部”、杨沛峥等754名“社会捐资奖(助)学金”、赵逊等1487名“单项奖”、张艺琳等10名“创新创业典型”获得者,以及94名“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0名“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获得者、253名“优秀研究生”、82名“优秀研究生干部”受到表彰。同时,学校对学生为第一或共同第一作者发表的518篇SCI收录研究型论文,3篇SSCI收录研究型论文,12篇CSSCI收录论文予以奖励。大部分奖项获奖人数较去年均有提升。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学校为了表彰先进,激励全校青年学子不断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开展,特地对荣获今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动物科技学院的肖军森、杨喜堤等同学作品《i驾车》给予20000元的特别奖励;对获得铜奖的农学院陈欣怡、胥佳等同学作品《御龄芷中药纯天然植物护肤》,动物医学院刘子若、李阳琳等同学作品《乐山川成锦鲤养殖有限公司》,食品学院肖玲、张德培等同学作品《优佳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法学院吴谦、余杭等同学作品《大鱼影像公益传播发展中心》予以每件5000元的特别奖励。

张强、杨文钰、陈代文代表学校对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捐资助学的企事业单位表示感谢。校领导与学子们分享了优标和受表彰同学们的三个特质:有善于时间管理的“巧劲”、有敢为善成的“钻劲”、有越挫越勇的“韧劲”。校领导叮嘱同学们不要怕失败,不要停下脚步,更不要太过于功利。参加活动,无论加不加综测,记不记入第二课堂成绩单,纯粹地投入其中。读书,无论是与你考试相关的,或是不相关的,都多找来看看。同时,他们也热切地期待着每一位奖助学金获得者能在获奖的肯定和激励之下,努力做得更好;期待着每一位同学能以获得表彰的同学为榜样,用心去创造自己美好的生活、昂首迈向自己的美好未来!

校领导强调,凡是过去,皆为序章,新的时代需要锐意进取,新的征程需要继续前进。在前不久闭幕的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培养人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可以说,这六个“下功夫”进一步明确了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基本要求,这既是对你们的,也是对学校的期望。

社会捐资单位代表、正大集团川渝滇黔区人力资源部、市场部副总裁叶永军对获奖同学和集体表示祝贺,对正大集团进行了简要介绍,希望大家更加努力学习,根据个人兴趣做好职业规划,尽可能多地参加社会实践,提升个人能力。

优秀班集体代表,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2017级4班付晓丽同学、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2016级2班杨雨欣同学、旅游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2016级3班蒋承佑同学分别发言,分享了打造优秀班级的经验。

优秀个人代表,优秀学生标兵、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水利水电学院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2015级1班刘德嘉同学、风景园林学院风景园林2015级5班欧阳慕莹同学、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2015级6班冯芝强同学分别发言,回顾了个人奋斗的励志故事,提醒学弟学妹们一定要珍惜时间、规划时间、利用好时间,在青春最美年华无悔奋斗。

优秀学生干部代表、艺术与传媒学院广告学2016级5班杨国舒同学,创新创业优秀典型代表,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获得者,动物科技学院动物科学2015级1班杨喜堤同学,励志成才学生代表,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建筑学2017级2班游晓雪同学分别发言,介绍了他们在各自的领域不断探索钻研、积极进取的拼搏历程,鼓励同学们在大学里一定要主动去寻找值得自己全力以赴的天地。

优秀研究生代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食品学院食品科学2016级硕士研究生王淑瑶同学、环境学院生态学2015级博士研究生王贵胤同学、商学院农业信息管理2016级硕士研究生马源鸿同学分别发言,讲述了他们勇攀科研高峰的点滴努力与对科学世界的无限热爱,希望同学们能保持好对未知的好奇,并拿出实际行动不断去拓展自己学识的边界。

相较往年,今年上台分享的优秀学生代表人数更多、涉及的领域更广、分享的经验更实,台下的同学们大呼收获满满,现场掌声不断。

法学院2016级6班的陈影说:“看到优秀的同学站上讲台,听到他们的经验交流,会觉得很受激励和启发。”在感叹“好厉害”之余,陈影也感到有些迷茫的未来突然有了更坚定的方向:“不管是考研还是以后进入社会工作,或者是现在做部门的任务,都可以借鉴学习他们的经验,向更好的方向前进。”

“在大会现场,颁奖仪式很隆重正式,给人仰慕之感。看着他们一个又一个优秀的人站在台上,不由心中生出羡慕。同时听到他们的努力和优秀,追逐他们的脚步的心情不断在增强。”林学18级2班辜朝洪下决心自己也要站在领奖台上。

“表彰会上,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学长学姐们向我传达了一种精神,那是一种‘付出与收获成正比’的精神。”给排水201801班的朱帅勇感叹道,“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我,只要有目标,有梦想,并且坚定地走下去,就一定会有收获。”

 表彰大会现场

庄天慧为优标颁奖

郑有良为优标颁奖

为《i驾车》团队颁发特别奖励

优秀班集体代表发言

优标代表发言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获奖团队代表发言

“励志成才”学生代表发言

优秀研究生代表发言

会场观众聆听获奖者交流发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