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金4铜 我校在“创青春”全国总决赛上实现新突破

2018-11-05 15:00:39作者:钱虹宇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11月3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大学、共青团浙江省委承办的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浙江大学顺利闭幕。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荣膺1金4铜的好成绩,我校动物科技学院的项目《i驾车》以优异的成绩斩获金奖,成为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获得铜奖的有农学院《御龄芷中药纯天然植物护肤》、法学院《大鱼影像公益传播发展中心》、动物医学院《乐山川成锦鲤养殖有限公司》、食品学院《优佳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本次获得金奖的“i驾车”项目,实现了我校自参加“创青春”比赛以来的最好成绩,实现了金奖“零”的突破。该项目响应国家驾考政策改革,依托互联网技术,开启了中国“互联网+驾培”新时代,其基于自主研发的软硬件系统,实现了学员网上预约及订单评价功能,并有效解决了驾校招生与管理难题,此外,一对一教学模式及首创12小时标准学车方案极大提升学车效率。

“i驾车”作为已经在运营的项目,校团委和学院高度重视,邀请多届获奖校友代表、风投公司负责人、校外创业训练营导师从市场定位、计划书完善、营销模式等多方面对省赛作品给予集中培训和指导,多次组织预答辩提升展示效果等,对运营项目从参加比赛的角度进一步“提档升级”。

本届“创青春”自开赛以来,我校各单位给予高度重视。2017年6月启动校内预选赛,经过全校上下广泛宣传动员,立项并完成项目234件,参与学生达2000余人。经过校区复赛、决赛和全校总决赛等环节,共推荐33件优秀作品参加省赛,在优秀作品中推荐了5件作品参加国赛复赛。在省赛中,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最终斩获7项金奖、12项银奖、8项铜奖,以团体总分第二(仅次于四川大学)的成绩捧回大赛“优胜杯”。

据悉,“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自1999年在清华大学首次举办以来,经过2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国内参赛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学生创业赛事之一,目前两年举办一次,分为专项赛(今年已于7月落幕)和主体赛(即本次赛)两部分。本届大赛全国共计有2000余所高校的10万余支学生团队报名参赛,经过校赛、省赛、全国复赛,层层选拔,最终共有来自全国197所高校的369支学生团队参加终审决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2023: 奏响高质量发展奋进曲
    2023: 奏响高质
  • 铭记伟人光辉 投身伟大事业
    铭记伟人光辉
  • 学子荣耀之夜 青春精彩绽放
    学子荣耀之夜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