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8-10-16 08:02:22作者:张俊贤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学校召开专题会审定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自评报告

10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专题会,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自评报告(第六稿·送审稿)进行审定,这也标志着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郑有良,党委副书记张强,副校长杨文钰、陈代文,党委副书记王斌,副校长吴德,党委常委杨锦秀、丁林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杨文钰主持。

会上,评建办常务副主任李廷轩介绍了自评报告基本内容与形成过程。

各项目统稿人、评建办副主任王克冬、侯永翠、陈礼清、刘涛、陈从楷、马海、杨志钢等分章节介绍各自的撰写思路、基本框架。

评建办专职副主任侯莉介绍了教学状态数据库、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知识手册有关情况。

自3月27日学校发布《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全面启动评建工作以来,自评报告撰写就被提上议事日程。根据审核评估的范围和重点考察内容,按照“理念到位、事实支撑、优势找准、问题写透”的总体要求,结合学校领导提出形成写实性报告的要求,自评报告的撰写以教育部评估中心拟定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111个引导性问题为尺子,以专家审核评估考察的重点“五个度”为主线,力求在自评报告中充分体现出“培养效果与培养目标的达成度、办学定位和培养目标与社会需求适应度、教师和教学资源对学校人才培养保障度、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用人单位的满意度”。

在各项目负责人、各要素负责人和评建办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自评报告历经反复打磨,第六稿终于出炉。第六稿分为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和特色项目七个部分,共7.6万余字,体现出几大特色:一是更加突出问题导向、注重改进措施落实落细。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部分共有1.9万字,占全文25%。改进措施方面添加了具体的举措、数据,让措施更实在。二是突出用数据说话、用事实说话的特点。删去大量描述式和概述式语言,力求以数据作支撑,用事实做依据,全面反映学校本科教学情况。三是细致打磨字词句,力求文题一致,对仗工整。

与会人员逐章进行讨论,就遣词造句、数据来源等一一提出修改建议,不断精细打磨报告。会议从下午3点一直持续到近7点,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让自评报告质量更高,更能充分展现出学校工作的亮点,找准制约学校本科教学发展的问题,进一步落实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措施。

郑有良表示,这既是自评报告审定会,也是庆祝会,庆祝自评报告顺利完成;既是学习会,让大家通过讨论进一步了解学校相关工作,更是答谢会,学校对评建办前期付出的劳动是认可的、是感谢的。郑有良说,本月19号自评报告将上传教育部评估中心,20号以后,评建办的工作重点要放在推进各学院工作中来。自评报告定稿后,全校各单位要上下一盘棋,提供的材料要支撑自评报告,不能与之矛盾。在11月10号左右,学校将对各学院和各职能部门汇报材料进行审阅。

庄天慧感谢为自评报告付出辛勤努力的全体教职工。她称赞自评报告质量高、内容实、数据详、特色亮,总结成绩让人备受鼓舞,深感学校这些年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工作,成绩突出,有底气有信心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同时,报告在问题分析上,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为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内涵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参考依据。庄天慧希望根据大家的建议对报告再进行精修,力求更好。就如何推进下一步工作,她指出,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动员,让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到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中来。要扎实推进工作,根据12月评估时间倒排工期,拟定任务清单,明确工作内容、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形成合力,学院上下协调配合,共同高质量完成审核评估任务。

出席会议的还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评建办全体工作人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