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书记党建述职述责述廉评议考核会

2017-12-29 10:06:13作者:组织部 来源:组织部 点击数:

  

12月29日上午,学校在成都校区西康楼召开党委书记党建述职述责述廉评议考核会,党委书记邓良基作2017年度党建述职述责述廉报告。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处级领导干部、教职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师生代表共计161人参加会议。99.4%的代表评价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好”。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强同志主持。

邓良基指出,2017年是学校党建工作的成绩之年。校党委按照中央、省委及教育工委党建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为加快建设一流农业大学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各项事业继续保持较好发展态势,受到上级领导、社会各界及师生员工的肯定和好评。

邓良基指出,聚焦重点是2017年度党建工作的突出特点,全年着重从下几个方面进行了发力。一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总要求,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邀请十九大代表来校宣讲、专题讲座、政治学习、“三会一课”、学习讨论会等形式,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有效履行党建工作责任。不断强化“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严格履行党建第一责任;按照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和 “一岗双责”的要求,全面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三是按照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持续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全面落实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四是切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建工作部署。不断健全党建工作制度体系,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全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五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一年来,学校各方面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呈现了新气象,教育教学水平稳步增长,科技创新能力取得新突破,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创新创业工作成绩斐然。党的建设水平持续提高。党的组织设置更加规范,高知群体党员发展效果明显。师生员工思想政治素质普遍提升,涌现出一批获全国全省表彰的先进典型。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绩,成功进入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动物营养与饲养科学入选全国高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111计划),2个学科ESI全球学科排名进入世界前1%,在《Cell》为代表的国际顶尖学术期刊上发表高水平论文。

在肯定取得成绩的同时,他还谈到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今后努力方面。他指出,下一步,校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进一步深化党建改革创新,着力解决党建突出问题,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员干部监督,夯实基层基础,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凝聚内涵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开创学校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