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举行

2018-09-09 15:35:39作者:李劲雨/文 李劲雨龙泓宇田添/图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普通类一本录取最高分 超过省控线160分

9月9日,迎着徐徐秋风,来自全国各地的9100余名新生同学分别步入雅安校区体育馆、成都校区会堂、都江堰校区室内运动馆,接受新生开学典礼的洗礼,标志着他们正式开启大学的崭新生活。

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郑有良,党委副书记张强,副校长朱庆、杨文钰、陈代文,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斌,副校长吴德,党委常委杨锦秀,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同志,都江堰校区负责同志,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学院党委办、团委负责同志和新生班主任参加开学典礼。

庄天慧、郑有良、张强分别在雅安校区、成都校区、都江堰校区开学典礼上致辞。朱庆、王斌、吴德分别主持三校区开学典礼。

庄天慧、郑有良、张强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办学实力、办学成果,阐述了何为“有厚度、有高度、有广度、有温度”的四川农业大学,当谈到“学校先后获国家科技成果奖24项,包括代表中国科技最高水平的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2项,并有教师在代表国际学术顶尖水平的《科学》、《细胞》等期刊上发表了高水平论文”时,全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校领导们要求全体新同学,用世界眼光去规划和设计人生,以国际视野去思考和认识问题,让远大抱负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远方世界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他们强调,考试分数重要、综合的素养更加重要,先天的智商重要、后天的情商更加重要,做事的成功重要、做人的境界更加重要。优秀的大学生,实际上就是敢于发现问题、长于分析问题、善于解决问题的学生,就是能够独立思考、具备思辨能力、具有独特见解的学生。他们嘱咐新同学们,每一项事业,无论大小,都是靠身体力行、一点一滴干出来的。每一个目标,无论远近,都是靠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走到的。无论大家有多么宏伟的抱负、宏观的视野、宏大的思考,关键问题是如何真正撸袖干起来、动手做起来、迈腿走起来。空谈误事、空想误人、空等误时,只有苦干实干加巧干才是唯一可行之路。

教师代表,2018年世界顶级学术期刊《Science》论文第一作者、特聘教授二级岗、水稻研究所王静博士,2018年引进学术骨干、食品学院刘书香博士,2015年引进优秀人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得者、土木工程学院肖维民博士分别送上寄语,表示川农大每一位教师都将兢兢业业,不偏不倚,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位同学,为同学们每一位同学的成长奉献力量,做同学们学习知识的领航人,做同学们创新思维的启明灯,做同学们锤炼品格的引路者,做同学们奉献祖国的铺路石。

校学生会主席、林学院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2015级陈颐萱同学,校学生会副主席、法学院法学专业2016级郭诗媛同学,都江堰校区学生会主席、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城乡规划专业2016级张恪同学作为高年级学生代表,围绕“想要什么样的大学生活”、“想在成为什么样的人”、“如何在大学里获得更大的收获与成长”分享了个人感悟与切身体会。

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全体新生起立佩戴校徽。

新生代表,水利水电学院水利水电工程专业于浚哲同学,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孙逸松同学,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李婧怡同学表示将以崭新的姿态、优异的成绩,开启多彩的大学生涯。

典礼针对军训进行动员,希望同学们少一份娇气,多一份坚强,少一份懒惰,多一份勤奋,少一份怨天尤人,多一份使命担当,做一个自信阳光的人、善良正直的人、勇敢睿智的人。3支承训部队将会抽调精兵强将组建教官队伍,将在军训中从多方面提高同学们的国防意识、纪律观念和自控能力,确保军训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这里的环境很好,来帮忙的志愿者也非常温暖,师资力量也很雄厚。作为家长我很放心把孩子交给学校。希望儿子在这样良好的环境中不虚度大学四年光阴,做些有意义的事情,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一位新生家长说。

据悉,2018级9100余名新生同学,普通本科一批次录取分数超省控线分别为:20分以上95.72%、30分以上85.9%、40分以上72.33%、50分以上43.29%。普通本科一批次录取分数超省控线50分以上的有16个省市,其中最高分超省控线达到160分。全体新同学分别来自30个省(市),近2/3的同学于2000年以后出生。他们中,有克服身体不足凭借坚强毅力以619分考入理学院的脑瘫男孩,有来自老挝就读土木学院的2名男生,有来自台湾就读动物医学院的4位同学等。

一些新生同学的亲友观摩了三校区开学典礼。

雅安校区开学典礼现场

成都校区开学典礼现场

都江堰校区开学典礼现场

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在雅安校区致辞

校长郑有良在成都校区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在都江堰校区致辞

副校长朱庆主持都江堰校区开学典礼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斌主持成都校区开学典礼

副校长吴德主持雅安校区开学典礼

教师代表、2018年世界顶级学术期刊《Science》论文第一作者、特聘教授二级岗、水稻研究所王静博士送上寄语

教师代表、2018年引进学术骨干、食品学院刘书香博士送上寄语

 

教师代表、2015年引进优秀人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得者、土木工程学院肖维民博士送上寄语

校学生会主席、林学院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2015级陈颐萱同学谈成长感悟

校学生会副主席、法学院法学专业2016级郭诗媛同学谈成长感悟

都江堰校区学生会主席、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城乡规划专业2016级张恪同学谈成长感悟

新生代表、水利水电学院水利水电工程专业于浚哲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孙逸松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李婧怡同学发言

佩戴校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