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来校看望慰问师生并作形势政策报告

2018-09-07 11:35:41作者:龙泓宇/文 龙泓宇 黄云飞 王心怡/图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来校看望慰问教师,感谢他们为我省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向全校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

尹力来到我校年过八旬的中国工程院院士、玉米遗传育种学专家荣廷昭教授家中,尹力关切地询问身体健康、日常生活和教学科研等情况,感谢他在培养农业科技人才和促进我省农业发展方面作出的贡献,叮嘱学校和有关方面要切实尊师重教,精心照顾好老教授的生活和工作,让他们安享晚年。李学伟教授是动物遗传育种学专家,尹力详细询问了生猪繁育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应用等工作开展情况,鼓励他继续在农业关键技术突破上加力加劲,同时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本领,培养引导更多优秀人才积极主动地投身我省乡村振兴战略,为四川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尹力一行前往雅安校区创业就业指导中心报告厅为学校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形势与政策报告会。

会上,尹力深入浅出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他指出,总书记十分关心和重视四川的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多次做出重要批示,强调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地打赢扶贫攻坚战;要扎实开展创新创造;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各项工作等。在今年2月来川视察时强调要落实“五个着力”要求,希望四川要擦亮“农业大省”这块金字招牌,要把发展现代农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当中的重中之重,以现代农业引领乡村发展,带头做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尹力结合四川省情,为大家详细解读了省委十一届三次会议精神。他说,要实现好进一步实现四川高质量发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就一定要坚持改革开放。省委省政府在前期广泛深入调研后,提出了四川发展要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新格局、“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新态势。尹力强调,四川要从农业大省发展为农业强省,就一定要打赢脱贫攻坚战这场硬仗,就一定要打造川粮、川猪、川菜、川果、川茶、川竹、川药、川酒等四川农产品特色品牌,就一定要全方位、多层次地大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落地,而这些都离不开现代农业科技的支撑。

尹力表示,一个多世纪以来,川农大为国家农业培养了不计其数的人才,科学研究硕果累累,在推动社会经济发展上做出了自己的贡献。面向新时代,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学校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希望川农大在党的领导下,贯彻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希望教师们继承和发扬好“川农大”精神,爱国敬业、求真务实,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水平;希望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多多实践、增强本领、锤炼精神。让川农大成为一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的、能够切实推动我国农业发展的高校。二是希望川农大全体师生结合省情,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到多思考、多作为、多出成果,在推动四川省农业的高质量发展中,体现知识的价值,学校的价值,实现自己的价值。三是希望学校能加快一流学校、一流学科建设进程,多多创造一流的科研成果和学术成就,要争取让部分学科具有世界影响力,在部分领域上取得实质性突破。四是希望学校抓好教书育人这项根本任务,不仅要做好知识的传授,更要在培养学生的品格、意志、本领上下功夫,为国家为四川培养一批批爱党爱国爱事业的青年才俊。

雅安市委书记兰开驰,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陈彦夫,省政府研究室主任万群,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刘立云,我校校领导、干部和教师代表、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共计110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党委书记庄天慧主持。

庄天慧表示,这是尹省长继2016年10月出席建校110周年纪念大会并讲话之后,再次莅临四川农业大学,这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川农大工作的充分肯定和亲切关怀,并衷心感谢尹省长及各级领导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大力关心与支持。下一步,学校将结合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川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及时将尹省长的报告精神传达到全体师生员工,切实做到思想上对标、行动上看齐。始终坚定办学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好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深度融入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牢牢把握农业科技新趋势,主动对接乡村振兴新需求,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新战役,为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提供有力支撑,为全省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新格局、“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新态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实在”是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曾小波对尹省长的发言的评价,“无论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川工作系列讲话精神的解读,还是对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阐释,尹省长都讲得非常透彻、清晰,不仅让我们有了更深的理解,更是找到了学院发展的方向。”在曾小波看来,助力四川乡村振兴,水利水电学院大有可为:“农村的发展离不开水利的发展,我们要在继续培养优秀的水利人才的同时,鼓励老师们多到乡村去看一看、走一走,为乡村的水资源利用、水污染治理等方面多做贡献。”

在听到尹力省长希望学校要多多在学生的思想引领上下功夫时,法学院党委书记薛治伟颇有感触:“当前国内外舆论环境纷繁复杂,高校教书育人只有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这一主线,以生为本,在不断提升师资水平的同时,充分结合专业特色,把学生的思想引领作为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主题,才能真正培养出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需求的人才。”

“尹省长在报告中指出‘如今的农业发展、乡村振兴已经不是单纯的种和养,而是需要全方位、立体化地开展帮扶工作’这一点让我觉得很欣喜,因为我们学院正是一直这么做的。”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蒋颖谈到,“作为农业院校的体育学院,我们充分结合专业特长,积极为学校周边特色乡村发展做好专业支持。比如,学院根据名山区牛碾坪万亩观光茶园的地域特色,派出专业老师进行精准施策,在茶园中引入休闲体育,打造新的旅游休闲模式,让当地真正成为不光有说头、有看头,更是有耍头、有赚头的新农村。”

机电学院副书记黄成毅说:“听完尹省长的报告,作为一名川农教师和农业工作者,我倍感信心和期待。四川正处于‘擦亮农业大省金字招牌’、‘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关键阶段,尹省长指出要树立现代农业组织观,构建一二三产业协同发展的新格局,重点打造川粮、川猪、川茶、川药、川酒产业。作为历来以农业、生物技术为优势和特色的四川农大将大有可为。同时,作为党员教师和政工干部,我们唯有以求真务实之心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踏踏实实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并结合自身学科背景,力争在乡村振兴的研究与学生社会实践指导中贡献绵薄之力。”

水利水电学院建环2015级1班的龙泠宇说:“听到省长讲话中关于我省能源化工产业的现状与发展的陈述后,我感到身上的担子沉甸甸的。作为相关专业的青年学子,今后一定要继续努力学习,主动把自己的发展与省、与国家的发展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这一民族目标而不懈奋斗!”

信息工程学院农业信息工程专业的研究生舒百一表示,刚一入学就有幸聆听尹省长的报告,自己感到非常幸运:“尹省长在报告中提到的四川五大重点产业都要与数字技术结合让我倍感振奋,也坚定了我在本专业进行深入研究的信心。我相信,我的专业所学一定可以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

理学院应用化学2015级2班的梁思勤说:“听了省长的报告才发现,自己以前对于自己的省居然是那么的不了解。”通过这次报告,让梁思勤深刻感受到了四川目前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明白了未来前进的道路:作为一名农学院的学子,更应心怀三农,“爱农民”“爱农村”“懂农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才能更好地服务帮助农民,才能做到从实处为四川从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的转变做贡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