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全国植物基因组学大会圆满落幕

2018-08-26 07:40:39作者:赵露 来源:水稻研究所 点击数:

  

8月22日下午,随着大会旗帜的交接,标志着由中国遗传学会植物遗传与基因组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四川农业大学和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承办的为期三天的第十九届全国植物基因组学大会在成都温江成功召开并圆满落幕。

大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和我校副校长吴德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张启发院士介绍了植物基因组学大会的历史和委员会组成,吴德教授介绍了四川农业大学三校区布局和作物学科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存在的问题。

大会邀请到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日本以及国内在植物基因组学相关领域取得突出成果并具有重要学术影响的45名专家学者和优秀青年科学家作了学术报告。大会报告涉及水稻、玉米、小麦、大豆、棉花、马铃薯及蔬菜、水果等植物的基因组测序和新技术、蛋白质组学、代谢组学和生物信息学功能基因组学、基因组多样性、表观遗传学和表观基因组学、转基因技术和基于基因组的育种等6个主题方面的研究成果。我校陈学伟教授和卢艳丽教授受邀作了学术报告,两名优秀学生报告也受到专家们的肯定,廖海澄博士还获得了本次大会学生报告二等奖。

本次大会参会人数创历届之最,注册代表达1100余人,参会人数近1400人。由我校水稻研究所、农学院、小麦所、玉米所组成的地方组委会及30多名志愿者为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付出了大量的辛勤劳动。大会间歇播放了四川农业大学的宣传视频,给与会代表留下了深刻印象。

我校水稻所所长李平教授作为本次大会的秘书长主持了大会开幕式和闭幕式。在闭幕式上,大会执行主席、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所长杨维才研究员作了大会总结,下届大会承办单位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贺浩华教授介绍了下届大会筹备情况,并诚挚邀请国内外同行明年于江西南昌参加第二十届全国植物基因组学大会。

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致开幕词

我校副校长吴德教授致辞

我校陈学伟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我校卢艳丽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我校水稻研究所所长李平向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所长杨维才交还会旗 

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所长杨维才向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贺浩华授会旗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2023: 奏响高质量发展奋进曲
    2023: 奏响高质
  • 铭记伟人光辉 投身伟大事业
    铭记伟人光辉
  • 学子荣耀之夜 青春精彩绽放
    学子荣耀之夜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