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庄天慧赴雷波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2018-07-29 18:17:00作者:邓飞 来源: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省纪委定点帮扶雷波县脱贫攻坚项目协调会会议精神,以及雷波县人民政府、省教育厅和我校三方《脱贫攻坚战略合作协议》,7月26-27日,校党委书记庄天慧率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张敏,组织部副部长唐城,园艺学院副院长汪志辉、严泽生副教授一行9人赴雷波县对接定点帮扶工作。

26日,庄天慧一行与县委书记王荣华、副书记李大鹏,县教科局、农牧局等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雷波精准扶贫工作进展。她指出,雷波县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学校将继续发挥自身人才和科技优势,大力实施“精准扶规、精准扶智、精准扶产、精准扶技”四大精准帮扶措施,尽心尽力协助雷波打赢脱贫攻坚战。王荣华对学校给予雷波的帮助,特别是对马湖莼菜等产业的技术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学校进一步为雷波脐橙、山葵、芭蕉芋猪、茶叶、核桃等产业的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座谈后,庄天慧一行赴马湖乡唐家山村看望我校驻村干部张韬同志和暑期社会实践同学。她要求张韬发扬“川农大精神”,做好马湖乡与学校的科技联络员,学校是他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坚强后盾。她希望同学们珍惜本次实践机会,将学校所学与唐家山村发展所需相结合,为彝区脱贫攻坚和美丽新村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庄天慧详细了解该村精准脱贫工作情况,重点查看了养鸡场和蔬菜基地建设和运行情况。她要求学校有关专家继续为唐家山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提供技术帮扶。

27日上午,在县委副书记李大鹏等陪同下,庄天慧一行赴帕哈乡磨石村实地查看了由我校田孟良教授和严泽生副教授指导实施的果药套种和紫山药高效栽培基地。我校专家分别就紫山药软腐病、炭疽病防治和猕猴桃管理技术对驻村干部和种植户进行了现场指导。在磨石村村委会,庄天慧与雷波县、乡、村三级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中纪委派驻磨石村第一书记王寿梗详细介绍了磨石村脱贫攻坚成效,对我校给予磨石村紫山药、果药套作产业发展的技术支持表示感谢。张敏从规划编制、人才培养、项目支持、技术支撑等四个方面向中纪委派驻干部和雷波县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校雷波定点帮扶措施和成效。庄天慧指出,精准扶贫是伟大时代的伟大工程,雷波县要抓住这一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在做好扶贫开发的基础上,以实现全面小康为目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川农大将举全校之力,协助雷波实现2019年摘帽的目标。她要求,农发院和相关专家以需求为导向,协助雷波做精、做强雷波脐橙等主导产业,以产业扶贫实现永续脱贫。同时,发挥学校人才培养优势,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等方式提升贫困户就业技能,为雷波县培养一支本土化科技人才队伍。会上,张敏代表学校与雷波县委农办签订了帕哈乡产业帮扶协议,庄天慧向帕哈乡捐赠产业帮扶资金10万元。

下午,庄天慧一行赴千万贯乡看望我校挂职干部胡剑锋和葛飞同志。她要求两位同志要说农家话、走农家路、吃农家饭,真正扎根基层,发挥聪明才智,找准帮扶切入点,为千万贯乡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汪志辉则对千万贯乡10余户脐橙种植户进行了果树修枝整形、水肥管理和病虫害防治技术现场培训。

调研唐家山村扶贫工作进展

看望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同学

马湖乡唐家山村干部合影

查看唐家山村土鸡蛋产品

查看唐家山村蔬菜基地

了解磨石村产业发展现状

指导磨石村紫山药病害防治

指导磨石村猕猴桃管理和病害防治

干部座谈会

帕哈乡产业帮扶协议签订

捐赠产业帮扶资金

慰问千万贯乡挂职干部

千万贯乡脐橙管理指导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