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邓良基同志退出党委书记岗位欢送座谈会

2018-07-22 22:09:18作者:龙泓宇/文 王心怡 黄云飞/图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7月22日下午,学校在一政111会议室为前党委书记邓良基教授举行退出党委书记岗位欢送座谈会。全体校领导,荣廷昭院士,党委常委杨锦秀、丁林出席会议。在邓良基任党委书记期间合作共事、后调离川农大任攀枝花学院院长的王曙光,原党委副书记秦自强,原副厅级调研员张广博、何临春,原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安平均应邀出席会议。座谈会由郑有良主持。

庄天慧代表学校党委、全校师生对邓良基为学校改革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他对自己个人成长给予的指导和培养表示真诚的感激。庄天慧回顾了邓良基在学校学习、生活、工作40余年的历程,盛赞他为学校倾注了毕生的感情,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和特殊的奉献,是一位带出和谐团结、奋发有为的好班子的好领导,是一位言传身教,桃李满天下,科研成果丰硕的好老师,是一位胸襟宽广、包容大度的好兄长,是“川农大精神”当之无愧的传承者、实践者和弘扬者。在任党委书记的十年间,邓良基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事业心,坚决贯彻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与郑有良校长一起,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扎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率领川农大成功入选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邓良基同志现任省人大常委,并兼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在不久前召开的干部大会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邓涛在讲话中全面系统地总结了邓良基同志的工作,并代表省委省政府给予高度肯定。庄天慧表示自己将与班子成员一同学习邓良基同志对事业的忠诚和执着,对学校的挚爱与赤诚,对他人的宽厚和友善,传承好求真务实的作风,在新的起点上,立足新时代,开创新局面,创造新业绩。发言最后,庄天慧衷心希望邓良基同志在更高的岗位上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祝愿他阖家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郑有良谈到,邓良基同志是77级留校从事专业的教师中走的最顺、发展最好的杰出代表,从助教到党委书记,40余年来他与川农大一同发展、一起进步。同时,邓良基也是当之无愧的学科学术带头人,不仅先后担任中国土壤学会副理事长、省土壤学会理事长等职务,更是首批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之一。邓良基不止是学者,更是专家;不是偏才专才,是全才通才;不仅涉及领域宽泛,还取得了标志性学术成果。他人际关系极好,认可度极高,是一个好教师,更是好领导;是一位好老师,更是好学生;是一位好长辈,更是好晚辈;是一位好下级,更是好上级;是一位真正的知识面广,能力强,素质高,人品好,具有创新创业能力,难得的复合型杰出人才;是为人做事始终做到率先垂范的好公民、好党员、好干部。郑有良希望邓良基率领自己的科研团队,在已有基础上加快步伐,争取早日获得国家级科技奖。郑有良表示,以前邓良基在岗时费心善待大家,希望今后他务必要用心善待自己,不要太过劳累,开开心心生活,快快乐乐工作!

回顾40多年来的在校经历,邓良基用了五个“四”来总结:一是始终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即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二是传承好“四敬”,即敬先贤、敬英烈、敬师长、敬父母;三是保持好“四爱”,即爱祖国、爱学校、爱师生、爱晚辈;四是做到“四实”,即创业实、谋事实、生活实、做人实;五是一路走来,自己内心做到“四无”,即无怨、无悔、无恨、无愧。邓良基表示,自己是川农大培养出来的,对川农这片土地感情很深,想说的也很多,衷心感谢所有老师、领导的培养,感谢班子成员的互相帮助,感谢全体中层干部的强力支撑,感谢全校师生的爱护与支持,这份恩情比天高、比海深,感恩之心定永存在心。

与会人员纷纷发言,回忆自己与邓良基同志相识、共事的点滴回忆,感谢他多年对自己的指导和帮助,盛赞邓良基同志的人格魅力和领导才能,感谢他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为我校有邓良基同志这样的领导感到骄傲,祝他生活幸福安康。

会后,所有与会人员在一政门前合影留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