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中心组(扩大)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2018-07-03 08:51:29作者:杨子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7月2日,学校在成都校区西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传达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党委书记邓良基,校长郑有良,党委副书记张强,副校长朱庆,党委副书记王斌,党委常委杨锦秀、丁林出席会议。会议由邓良基主持。

列席大会的邓良基就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传达了省委书记彭清华的讲话精神,并详细讲解了全会通过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决定》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主要内容。他说,此次会议对新时代治蜀兴川的历史方位、总体要求、第一要务、根本动力、开放格局、重中之重、价值取向、生态重任、法治保障和政治保证十个方面指明了方向,充分体现省委坚定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对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对于深化新时代的省情认识、着眼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做好四川各项工作,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会议期间,他在第七组讨论会上,向彭清华书记等与会领导汇报了学校在履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四大职能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如何建设一流农业大学、擦亮农业大省金字招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思路和打算。

对扎实搞好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邓良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党委作出顶层设计,有关部门制订相关计划,各单位提出相应打算,迅速掀起学习此次全会精神的热潮。二是做到学以致用,把学习全会精神落实到推动学校科学发展上。他强调在人才培养方面强调师德师风建设和立德树人,培养有理想有担当有底线的人才;在科学研究方面要强调原始创新,致力产业空间拓展;在社会服务方面要强调多元化和有所为有所不为,把科技成果带到千家万户,带动农民脱贫致富;在文化传承创新方面要进一步丰富和拓展川农大精神的内涵,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川农大精神”的传承创新之中;在国际合作方面,要与“一带一路”战略相融合,与四川“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相结合。三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要率先垂范,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有担当有作为,真抓实干,做出成效,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郑有良在讲话中,首先对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了强调。他说,全会指出要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全省工作进一步明确,川农大应该怎么办?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学校的重要社会责任和办学职能,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科研单位务必从会议精神中找到工作任务,力争力求有更大的作为。其次,在学校改革发展方面,要强力推进国际化办学。从2016年起,学校将此作为头等大事,每年投入不少于1000万元经费,从制度建设到启动实施,开局良好,初见成效。说到底就是要抓好一进一出,让更多的外籍师生来校学习讲学,让更多的师生出国留学访学。但目前还有不少环节重视不够,力度不够,服务不够,一定要进一步明确这是学校大事,全校上下要进一步重视,采取措施有力推进。第三,要以当前正在开展的迎接本科教学评估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本科专业的均衡化发展。他说,2015年校区布局调整以后,学校就提出了本科专业均衡化发展的工作目标。经过三年的建设与发展,大见成效,生源更优,培养质量更高,就业质量更高,这是我们办学治校的最大成就。在此基础上,如何以本科评估为契机对照剖析,找出问题,拿出举措,扎扎实实做好每一环节和细节,真正落实学生为本、以本为本。第四,要保障师生员工的休息权。虽然高校师生身份、岗位和类别多样,对这个事关师生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不能不问不管。加班是难免的,但是不是必须的,是不能太随意的。加班学习和工作应该成为个人的和偶尔的,而不应该是组织和常态的,各单位应该给予甄别和尽量避免。第五,要进一步加强校园网页建设。各中层单位尤其是教学科研单位网页都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有的新闻量不够,有的信息不足不准确,有的更新更换不及时。校园网就是学校的形象,不关注校园网就是不关注自己的形象,请大家务必注意。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务必亲自参与网页建设工作,每天都看一看,找出问题,及时整改。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公报和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并分组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扎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教育和宣传宣讲,继续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切实抓好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把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励广大教职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建设一流农业大学再添智慧和力量。

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含主持工作的党委副书记),都江堰校区党政负责人,中层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