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及授位仪式

2018-06-26 22:04:51作者:张俊贤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又是一年毕业季,鲜花、掌声、欢呼声,让校园里涌动着青春的热潮。6月26日,在雄浑的国歌声中,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成都校区麦立方隆重拉开帷幕。1246名研究生同学喜获硕士或博士学位,踏上人生新旅程。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郑有良,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校党委书记邓良基和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荣廷昭,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其他校领导张强、朱庆、杨文钰、陈代文、王斌、吴德等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这是一个丰收的季节,研究生以优异的成绩为学校毕业季献礼。
  
  农学院肖前林等15位同学获得省优秀毕业生荣誉。动物科技学院陈彬龙等77名同学获得校优秀毕业研究生。梁越洋等8人获评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赵俊松等30人获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经学位委员会全体委员投票通过,决定授予雷映霞等67位同学博士学位,曹露馨等696位同学硕士学位,余艳等483位同学专业硕士学位。尤其是67名博士学位获得者,在读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或SSCI收录期刊论文达106篇,累计影响因子超过317。其中,个人累计影响因子最高达27.337,发表篇数最高达6篇。
  
  郑有良教授站在台上,与获得博士学位的同学一一握手、拨穗、授位、合影。每一步他都一丝不苟,每一个环节都蕴含着他对博士生们深情的祝福和沉甸甸的希冀。不少博士带着孩子同台授位,分享这收获的喜悦,合影时,郑有良把年幼的孩子高高举起,还慈祥地吻一吻孩子的小脸蛋。动医学院博士祝辉、王凝夫妻俩同获授位,郑有良特意邀请他们一家人一起合影留念,现场欢声如潮。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共同为696名获得硕士学位,483名获得专业硕士学位的同学一一授位。
  
  博士生代表、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风景园林学来华留学研究生Ahmad Hassan同学致答谢词,感谢在校期间老师和同学对他的关心帮助。作为风景园林学学科的首届毕业留学生,他在求学过程中创造了多个第一: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期刊收录论文5篇,创造了学校该学科发表SCI论文数量和影响因子的新高。毕业后,他将在林学院攻读博士后。当他用中文“你好”作为开场白,并展示了自己学习中文的阶段性收获,“你今天有空吗?”“你能帮我一下吗?”……引起现场一片欢呼。
  
  硕士生代表、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土壤学硕士研究生舒向阳同学致答谢词。在校期间,他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地球科学及土壤科学领域顶级期刊发表论文,影响因子高达9.787。他以出众的文采深情回忆了研究生生活的点点滴滴,并承诺将在未来继续遵循“追求真理、造福社会、自强不息”的川农大校训,传承发扬“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谨记“兴中华之农事”的责任与担当,请母校放心。
  
  这也是一个播种希望的季节。
  
  荣廷昭院士亲自为张军杰等13位新增博士生导师颁发聘书,为学校博士生培养播种下新的希望。
  
  导师代表、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水稻所博士研究生导师陈学伟教授致祝贺词掀起了一个小高潮。他分享了获得成功的三个坚持:坚持梦想,时刻不忘初心;坚持努力,永远保持一种奋发向上、永不服输的精神状态;坚持卓越,在工作学习中不懈追求极致和完美。
  
  邓良基代表学校党委,向毕业学子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和最深情的祝福。临别之际,他赠与同学们三句话:一是要有梦想,在追逐梦想中吃得了“苦”。希望大家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持之以恒追逐梦想的过程中不断拓展人生的高度、宽度和厚度,真正度过有梦想、有作为、有意义的一生。二是要有担当,在承担责任时顶得住“辣”。面对需要承担的责任时,就要有一种“不怕辣”的精神。在成为社会的栋梁,肩负起强国富民、民族复兴的“大责任”之前,首先担当起自己最基本的“小责任”,对自己负责,做好自己。三是要有底线,在人生选择前经得住“甜”。既要明确做事的底线,更要明确做人的底线,既要坚守道德的底线,更要坚守法律的底线,在坚持底线中不断为别人带来更多的正能量,为自己带来更多的安全感幸福感。如此方能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典礼由陈代文主持。
  
  麦立方里被前来观礼的家长、亲朋好友挤得水泄不通,他们举着鲜花,忙着向获得授位的同学第一时间送上祝福;他们举着相机,忙着将这幸福的一刻定格。喜逐颜开的笑容成为六月校园最动人的风景线。


 典礼现场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郑有良为博士学位获得者授位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郑有良为博士学位获得者授位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郑有良为博士学位获得者授位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校党委书记邓良基致辞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为硕士学位获得者授位


荣廷昭院士为新增博士研究生导师颁发聘书


优秀毕业生接受颁奖


导师代表陈学伟致辞


 博士毕业生代表发言


 硕士毕业生代表发言


 典礼现场


郑有良邀请同获博士学位的夫妻带娃一起拍照(罗芃睿摄)


带娃参加典礼


国际朋友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