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中心组(扩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2018-05-31 22:11:27作者:杨子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5月31日,学校在成都校区西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深入开展,并安排布置学校近期工作。党委书记邓良基,校长郑有良,党委副书记张强、王斌,副校长吴德,党委常委杨锦秀、丁林出席会议。

邓良基在讲话中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两院院士大会上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从中汲取思想营养,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为此,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着力提高认识、提高水平、提升能力;二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力求“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取得更大实效;三要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忠诚、干净、担当、善为的质效。他指出,在学校改革发展的历史上和现实中,每一领域、每一单位、每一件事上,都有不断学习的需要、都有学用结合的问题、都要真抓实干提升质效。领导干部在工作中和岗位上不仅自身要作出表率,面对存在的、潜在的或苗头性问题,要担起责任、及时干预、给予匡正,才能营造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积聚昂扬向上的正能量。为此,下一步大家还要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抓住关键问题、提升解决问题能力、促进工作出成效,以建设一流农业大学的新业绩,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和农业科教事业再上水平做出新贡献。

郑有良在讲话中谈了五点感想:一要注重理论学习。他说,中心组学习的目的是加强理论武装,增加理论知识,以便更好地工作和生活;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学以致用是我们必须始终坚持的基本准则;在伟大理论指导下的实践,才是伟大的实践。在社会发生深刻变革的新时代,理论学习就更加紧迫和更加重要。二是要养成担当精神。这就要切实做到五个敢于(敢于亮剑、敢于迎难而上、敢于挺身而出、敢于承担责任、敢于坚决斗争),记住“三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记住“三力”(敬畏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我们要力求做到:虽然生得不伟大,但要死得更光荣;不能顶天立地,但一定要堂堂正正做人;让广大领导干部干得开心、拼得安心。三要学会换位思考。换位思考即想人所想、理解至上的一种处理人际关系的思考方式,对人对己用同一标准,或宽人严己而非相反。四是力求不要折腾——领导干部不仅要做到不折腾自己,更不可去折腾别人;要苦干实干,也要巧干,但也不可不干。五是狠抓综合实力——习总书记讲“硬实力,软实力,归根到底要靠人才实力”。对我们每个人来说,硬实力是可以证明的能力,是道行高低的体现,软实力是只能定性评判的表现,实际就是人格魅力。提高川农大人的实力,就是我们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印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立法修法规划》、中办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并分组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都与高等教育、高等院校及其职能关系密切,对进一步搞好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以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各项事业至关重要。大家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推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激励广大教职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建设一流农业大学再添智慧和力量。

党委副书记张强、王斌,副校长吴德结合学习内容和分管工作作了发言,就相关工作作了通报,提出了要求。

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含主持工作的党委副书记),都江堰校区党政负责人,中层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