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推进会召开

2018-04-26 09:31:12作者:杨子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4月25日,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推进会,传达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部署进一步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并安排布置学校近期工作。党委书记邓良基,校长郑有良,党委副书记张强,副校长杨文钰、陈代文,党委副书记王斌,副校长吴德,党委常委杨锦秀、丁林出席会议。

  参加了读书班学习的校党委书记邓良基对省委书记彭清华在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丰富内涵,深入思考并回答彭清华书记提出的“六个之问”:即如何把握新时代四川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如何推进四川高质量发展;如何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如何抓好乡村振兴和民生改善;如何打好“三大攻坚战”;如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会议要求,学习要结合学校实际,尽最大力量,为治蜀兴川作出新贡献。

  邓良基在讲话中指出,今天的会议开得很扎实,既学习了彭清华同志讲话精神和相关文件,又进行了深入讨论,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对如何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邓良基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大学习要更精准,要学出信念、担当、责任,学出自信和自觉。作为关键少数的领导干部要学精、学活、管用,不能泛泛而谈,力戒一窝蜂和形式主义,要通过学习解决三个不适应的问题,即解决干部队伍不适应、教师队伍不适应、改革发展的内容不适应问题。二是大讨论要更认真,要达到出真知、聚共识、掌规律、激活力的目的。三是大调研要更实在,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不搞文字游戏,不搞一刀切,真正找出影响改革发展的关键性问题,分析出成因,并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案,推进一流农业大学改革发展。

  郑有良指出,高校如何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是我们必须首先搞清楚的问题。他强调,大学习就是学习要充分、大讨论就是讨论要深入、大调研就是调研要有针对性。调研的重点,应当在于准确把握师生员工工作学习生活的实际需求,在于准确把握各单位资源利用情况,在于准确把握经费使用情况是否合法合规并使用出效益。他指出,省里最近出台高校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重点风险提示清单,值得我们每一位认真阅读研究,对照检查整改。要以贯彻落实学校新出台的《教学科研单位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为契机,将一切重大事项置于阳光下操作,做到公私分明、公事公办、私事私办,经得起检验。他指出,省里近期出台的高校预算经费划拨指标体系,对学校办学影响巨大,全校上下要认真对照研究,扎实做好整改,创造有利于学校改革发展的良好条件。

  会议期间,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和在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教育部等五部门出台的《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和省委《关于在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通知》等文件,并分组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和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讲话精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对推动我省当前各项事业特别是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大家表示,会后将进一步持续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以建设一流农业大学的新业绩,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党委副书记张强,副校长杨文钰、陈代文,党委副书记王斌,副校长吴德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要求,就相关工作作了通报,提出了要求。

  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含主持工作的党委副书记),都江堰校区党政负责人,中层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