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全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

2018-03-30 16:29:23作者:张俊贤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3月30日,学校召开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会,要求全校上下转变观念,切实落实各项目标任务,振奋精神、团结拼搏,以一流的状态、一流的风貌投入到一流学科建设中。
  
  副校长朱庆、陈代文,以及农业科学学科群的相关院所党政负责人、学科主要骨干、核心成员,科技处、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研究生院院长周永红介绍了我校一流学科建设阶段目标,一流学科建设规划,并分析了目前我校学科现状和ESI提升的一些建议。目前我校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就是国际影响力不够和学科建设发展不平衡,SCI论文少,尤其是高被引论文少。要提升ESI排名,他建议要从三方面着力:重视论文质量,提高论文引用率,加强国际学术交流。
  
  作物学、畜牧学、兽医学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学科建设规划表中的各项指标,进一步明确了各自任务,并分析了实现目标的路径。
  
  对照建设规划表中的各项任务指标,与会人员纷纷发言,他们表示,要对照目标拿出真举措,以超一流的努力弥补学科建设中目前存在的不足,突出优势,找到亮点,全力以赴,注重实干,共同推进一流学科建设。
  
  朱庆在讲话中要求全校上下要摆正心态,强化责任感,共同努力冲锋陷阵。他谈到,现在规划已经出来,重要的是抓落实,要把任务落实到人,分配到位,明确完成任务的时间点。每个人都要分析自己在一流学科建设中的作用,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要重点突出,抓住人才、成果、论文、国际影响力等几个重点进行突破,精诚团结,上下一心,努力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
  
  陈代文表示,学校召开学科建设推进会,旨在让大家全面了解知晓目标、任务和要求,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心。他希望大家转变观念,增强信心,不能有等靠要的思想,创造新的成绩,更多的要靠我们自己自力更生。要振奋精神,提振士气,用功成不必在我的心态团结拼搏。他强调,一流要靠奋斗而来,要以一流的状态、一流的风貌投入到一流学科建设中。
  
  去年9月,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公布,我校入选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今年年初,学校正式公布了一流学科建设方案,为推动一流学科建设设定好路径图。方案提出一流学科建设三步走的阶段目标,其中到2020年,学科布局更加合理,各类学科发展定位和目标更加明确,优势特色逐步显现,学科综合实力和国内影响力明显增强。基本实现研究生学位授权点在现有学院的全面覆盖,农学门类授权学科均获得一级博士授权。作物学、畜牧学、兽医学学科达到或保持国内一流水平,部分研究领域达到国际一流。作物学、畜牧学学科进入教育部学位中心学科评估前10%,进入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排名前1%的植物学与动物学、农业科学排名显著提升。
  
  按照国家“双一流”建设办法,“双一流”将引入滚动淘汰机制,因此,实现2020年的目标任务已经迫切的摆在了我们面前。


\

\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