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厅长刘东来校调研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情况

2018-03-07 21:45:57作者:龙泓宇/文 张惠/图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3月7日下午,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东,副厅长景世刚一行来雅调研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情况,并在我校第一行政楼111会议室召开座谈会。雅安市副市长杨硕,我校党委书记邓良基,校长郑有良,党委常委、党政办主任丁林及市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郑有良主持。
  
  会上,在杨硕介绍雅安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后,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张敏以《科技引领 转化支撑 为扶贫开发和乡村振兴再谱新篇章》为题汇报了我校推进乡村战略的情况。报告指出,长期以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及扶贫开发等会议和文件精神,不断构建完善协同创新体系,促进科技创新;搭建社会服务平台,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创新推广转化模式,致力农业农村发展;探索新型农技服务体系,着力创新“雅安模式”;构建校地联动扶贫体系,扶贫攻坚成效显著。下一步,我校将继续以地区特色产业发展为导向,以科技服务为核心,以成果推广转化为重要抓手,创新科技扶贫支撑体系,举全校之力投身我省扶贫开发工作,不胜不休,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听完报告后,刘东代表省科技厅对川农大在助力全省科技创新、脱贫攻坚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刘东强调,无论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还是完成好春节前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提出四川“农业大省这块‘金字招牌’不仅不能丢,还要擦得更亮”的要求,川农大都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和责无旁贷的责任与义务。刘东指出,作为全国第一批十所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之一,川农大农发院来之不易,工作一直都开展得很好。但新时代有新要求,希望川农大农发院今后要着重从三方面继续努力。一是希望川农大农发院在服务好当地社会发展的同时,主动向周边、向全省乃至向国际辐射,要站在时代的高点,以更宏大的视野、更宽广的胸怀来思考社会服务工作,思考乡村振兴规划。二是希望川农大紧紧瞄准社会发展的新需求,集中火力抓重点,想党委政府之所想,急党委政府之所急,提出更多及时、有效、管用的政策建议或举措方案。三是希望川农大要为农业、为农村培养更多留得住的一流人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邓良基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刘东一行来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邓良基说,随着新时代的到来,川农大确立了乡村振兴、供给侧结构改革、扶贫攻坚、生态环境建设四大任务,明确了农业现代化、推进农村现代化、提高农村生态文明和生态环境建设水平、扶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四大目标,并积极地围绕任务和目标开展工作。近年来,川农大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知识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等多项改革措施,让创新意识在师生员工脑海中落地生根;以农发院为龙头,全方位开展社会服务和科研成果转化工作;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进一步做好文化传承和国际化办学工作。邓良基表示,川农大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按照“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委、省政府关于扶贫开发工作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四川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四个重点工程”,全力以赴,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郑有良表示,近年来,川农大越来越感受到被党中央、被省委省政府所需要。被需要就是幸福。今天听到刘厅长对川农大的肯定与希望,更是感到十分振奋。川农大今后将在满满的幸福感中尽职尽责,在尽职尽责中感受满满的幸福。
  
  会前,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校史陈列馆。

\

\

\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