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安春兽医学教师团队正式入选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2018-01-24 15:46:22作者:侯维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1月22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通知,正式公布首批201个“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名单,我校动物医学院程安春兽医学教师团队入选。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教师持续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教育部在2017年启动了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希望广大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由程安春教授领衔的兽医学教师团队,瞄准国家经济发展的战略需求,数十载如一日不懈奋斗、攻坚克难,在聚焦“动物疫病防控理论和技术”的研究中形成了比较优势明显、特色鲜明的方向,对严重危害我国水禽养殖生产的重要传染病进行了系统深入研究,形成重大成果。部分领域研究水平达到世界一流,如近年来,全球对“鸭瘟”的研究共发表SCI论文117篇,其中86篇(占73.5%)出自该团队。团队成员先后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2项、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一等奖1项。近5年发表SCI论文30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7项。团队研究成果转化用于我国动物养殖业的疾病预防超过100亿头(只),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显著。
  
  该团队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以“素质高、能力强和能创新”为培养目标,坚持学生“成才、成长、成功”的教育理念,将立德树人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形式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及时将科研成果的前沿知识融入教学全过程,显著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团队成员指导学生获全国动物医学专业技能竞赛特等奖1次、一等奖2次;获创新创业国家、省级奖励22项;郑艺蕾入选中美联合培养执业兽医博士(西南区第一人),周浩在自然出版集团刊物Scientific Report等发表SCI论文8篇,成为2016年四川省唯一获“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的硕士研究生。指导校级优秀博士论文5篇、优秀硕士论文14篇。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学校教学成果特等奖和一等奖各1项、课堂教学质量奖10项(其中特等奖3项、一等奖4项)。
\
程安春(左三)与团队成员在实验室

\
团队合影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