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2010-04-16 09:41:04作者:陈从楷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4月14日、15日,党委中心组以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学习会。在自学中央和省委2010年1号文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工作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省教育厅厅长涂文涛在四川省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基础上,集中学习了胡锦涛《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纲要》),传达了全省高校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
  邓良基结合四个方面的学习内容做了全面深入的分析和讲话。他指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2010年1号文件精神,关键是紧紧围绕全省产业基地建设和全省重大项目建设,狠抓人才培养和农业科技创新,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供人才、知识、技术和成果支撑。对此要求从四个方面下工夫:狠抓突破性作物新品种及优质高效畜禽配套系(新品系)选育攻关;狠抓作物安全生产与畜禽健康养殖重大关键技术集成与创新;狠抓农产品精深加工关键技术集成、创新与研发;狠抓农业资源高效循环利用、农业机械、防灾减灾等共性技术集成、创新与研发。对于学习贯彻中央和省教育厅领导关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讲话精神,重点是巩固成果、健全三个机制,即继续完善“学习、教育、培训”相结合的制度保障机制、协同推进“整改落实和各项事业发展”、狠抓“回头看”跟踪监督和检查评价机制。学习《规划纲要》,重点是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的走势、方向、目标和内容,用以指导我校“十二五规划”和第九次党代会目标的制订。贯彻全省高校2010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关键要抓好六方面工作:一要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一岗多责”,确保反腐倡廉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要深入学习和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切实加强和改进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三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注重建立严密有效的制度体系,着力推进制度创新;四要强化对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制约监督,重点加强对“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人事制度改革、干部岗位聘任、基建工程、大宗物资采购、内部财务管理以及各类招生的监督,做好工程建设项目专项治理工作,切实在着眼于长效机制建设上下功夫;五要结合高校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加强调查研究和理论创新,在破解热点难点问题上下功夫;六要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注重干部队伍的廉政培训。
  校长郑有良在会上强调了贯彻全省高校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性。他要求与会人员精读狄志军《在全省高校纪检监察会上的讲话》。他重点强调了四个内容:学校纪委要敢抓敢管;科研经费既要加强管理,保证规范有序,又要调动广大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在收费上要做到公开、透明、规范;领导干部既要做党风廉政的表率,又要让身边工作人员做到清正廉洁。
  结合学校近期工作,郑有良强调,第一要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到阶段性推进与全面推进相结合。他要求各学院和有关职能部门采取多种措施“千方百计争取多让一个学生就业”。他要求毕业班班主任把工作做细做实,要对每一个学生的就业进行深入了解,“培养学生,促进学生就业是学校的头等大事”。第二,各单位要做好成果推广工作,学校在2010年预算中已单列100万用于成果推广专项经费。他说,成果的推广转化与培育成果一样重要,“全校上下每个教师都是成果推广员”。第三,人事工作要服务于学校教学科研,要做到学校长远发展与阶段性工作的结合。在今年“双支计划”经费的增长中,后补助更多了,这表明高水平成果增加了,同时人才层次费增加了,说明年轻教师成长更快了,学校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双支计划”的预算,让广大教师得到持续的动力。最后,郑有良通报了我校创建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的情况,他指出目前学校把冲击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今后一段时间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并表示将全力以赴去争取,为此将对有关实验室进行调整。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自强,纪委副书记孟治全传达了2010年全省高校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并对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省教育纪工委书记狄志军在会上的讲话进行了解读。
  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针对学校实际,就更高水平上推动学校科学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
  学习会由党委副书记庄天慧主持,全体中心组成员、各分党委、总支和直属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