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中层领导干部会议

2010-02-27 10:18:20作者:三水/文 刘跃华/图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学校召开中层领导干部会议
宣读对两位新任校领导的任职通知
部署2010年工作任务
 
226下午,学校召开中层领导干部会议,对2010年工作进行部署。党委书记邓良基、校长郑有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秦自强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庄天慧,副校长张强、朱庆、杨文钰、陈代文,党委常委、副厅级调研员张广博,副厅级调研员何临春,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安平出席会议。
会上,受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委托,邓良基宣读了关于庄天慧任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和陈代文任党委常委、副校长的任职通知,并通报了校级领导班子的分工情况。
庄天慧和陈代文分别发表了任职感言。他们均感谢学校的培养和教育,庄天慧表示要更加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善于思考,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廉洁奉公,当好邓良基书记的助手,与班子成员团结一致,积极为师生员工多谋利益,为学校发展多做贡献。陈代文表示在三方面坚持不懈:一是坚持学习。不但要继续学习专业知识,而且要学习政治理论,管理方法;二是爱岗敬业。服从学校安排,尽快转变角色,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三是清正廉洁,严格遵守党纪政纪,严于律己,克己奉公,清正廉洁。
邓良基就学校2010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说明,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2010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加快建设、发展学术、改善民生、构建和谐为工作目标,以深化改革为内在动力,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着力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211工程”大学。
邓良基重点从以下几方面对学校工作进行了安排: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加强“211工程”三期建设,提升学科整体实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实施人才强校计划,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改革内部管理体制,增强办学生机与活力;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树立良好作风,建设和谐校园。他强调今年重点要完成以下三项工作:一是上半年召开第九次党代会;二是编制“十二五”改革发展规划;三是加快温江校区、都江堰校区的建设以及完成三个校区的科学合理布局。这些都是事关学校目前及今后发展的大事。他要求中层领导干部无论对自己还是对下级,都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尤其是各中层单位主要负责人更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以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把学校建设成有特色高水平“211工程”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郑有良强调:第一,成绩是干出来的,要苦干,更要巧干,但绝对不能不干。他举例加以说明:李仕贵的科研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资环学院去年争取到近1300万的科研经费,在上年的基础上翻了近一番,创造了川农大的奇迹;经管学院去年人均年终奖居全校之冠,得益于他们大力发展专业学位,这些都是干出来的。他说,每年年初学校都会对一年内的工作进行部署,其实大家对于该干什么心里都是有数的,但关键是怎样真抓实干,各人要把各人的事认认真真做好。第二,他要求全校教职员工要铭心刻骨地记住:没有学生就没有学校。培养学生是我们的根本任务。全体教职员工要牢固树立全员育人、全程育人的理念,班主任们要常常检查自己工作是否尽责,教师则要检查教书育人工作是否到位。其他部门的也要做好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食堂、宿舍要高质量服务于学生,把细节抓好了,每一处都能体现教育功能。在宏观上,规模、质量、结构和效益的协调发展是人才培养的永恒主题。学校今后要扩大规模,调整结构,注重质量,提高效益。第三,郑有良强调发展学术的重要性,他说“211工程”大学如果没有学术,就是名存实亡的高校。学校的发展客观上需要高水平的学术,需要高水平的学术大师和教学名师。但同时,他也强调高端人才要立足于自己培养。第四,千方百计加大科技成果的推广转化力度。他指出,社会服务是学校获得政府支持、社会认可的重要砝码,是提升学校形象的重要途径。我们一方面要抓好科学研究的原始创新,同时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各单位应对已有的成果进行梳理,主抓一个技术和产品进行推广,形成产业优势。第五,中层领导干部是办好学校的关键,因此各位与会人员责任重大。最后他希望大家生活更加顺心、工作更加顺利!共同实现学校更好的发展,教职工更多的发财!
会上,秦自强分别就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稳定、毕业生就业和招生工作,朱庆就人事、财务、科研工作,杨文钰就本科教学工作,陈代文就研究生教育、远程与继续教育和网络工作进行了强调。
\
会议现场

\
邓良基讲话

\
郑有良讲话

\
庄天慧发表任职感言

\
陈代文发表任职感言


附:新任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代文任职感言.doc
附:新任校党委常委、副书记庄天慧任职感言.doc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