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召开2010年新春团拜会

2010-02-24 10:31:27作者:杨子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117晚,第二教学区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我校2010年新春团拜会在此隆重举行。党委书记邓良基和校长郑有良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2009年工作进行了简略回顾,展望了学校美好的明天。
全体校领导,校级老领导、离休干部,特邀代表,全体处级干部,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工会、教代会负责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老协、关工委、老科协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和外籍教师代表共计350余人与会。团拜会由党委副书记秦自强主持。
 “金牛开泰送华年,瑞虎抖擞迎新春!”党委书记邓良基在团拜会上致新春贺词。他说,在2010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欢聚一堂,举行春节团拜会,辞旧岁,迎新春,共叙并肩战斗的友谊,共述一年的成就,共商学校科学、和谐发展的大计,共庆美好的、中华民族的传统新春佳节!我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参加今天团拜会的各位同志,并通过你们,向全校教职工及其家属,致以美好的节日祝福!
他还简要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指出,在刚刚过去的2009年,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绩: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新成绩,科学研究水平有新提高,社会服务工作取得新进展,人才强校战略实施取得新进步,内部管理提高到一个新水平,灾后重建取得新成效。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省委常委、副省长钟勉,副省长黄彦蓉、王宁分别亲临学校检查指导工作,高度评价我校在教学科研上取得的优异成绩以及为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这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也是巨大的鼓舞和鞭策。
他指出,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新成绩,是广大教职工发扬“川农大精神”,努力实践科学发展观,同心同德、爱岗敬业、真抓实干的结果,为我们做好2010年的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2010年,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狠抓“211工程”三期建设,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继续实施好教学质量推进计划,全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切实增强知识与技术创新、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能力,努力为四川“两个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新农村建设、城乡统筹发展服好务;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和成都(温江)校区建设,切实保证灾后重建任务两年内完成;不断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完成好三校区战略布局调整,推进和谐校园建设;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211工程”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召开。
校长郑有良说,我们一起辛苦并快乐、平稳地渡过了丰收的2009年,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又取得了不少的新成绩,在加快建设、发展学术、改善民生和构建和谐方面又取得了显著的新进展。应该说发展有了新思路、改革有了新突破、稳定有了新举措,进一步形成了各就各位、各施其职、各尽所能、各得其所而又奋发向上、充满活力的新局面。面对新成绩、新进展和新局面,他饱含深情地说:“我想借此机会以空前无比感激的心情,对全校师生员工表示最诚挚的深深的感谢,谢谢您们的贡献,谢谢您们的奉献,谢谢您们的智慧!”
在谈到未来的工作时,郑有良分析道:纵向看学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我们没有理由不自豪,没有理由不高兴,没有理由不满足。但是,如果我们用心去横向看,不少同类高校发展得更好,发展得更快,我们又没有理由太自豪,没有理由太高兴,没有理由太满足。因而,我们一定要千方百计地抢抓有利于学校发展的一个又一个机遇,我们一定要千方百计地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一个又一个难题,我们一定要千方百计地调动全体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学术为天,始终坚持以学科建设为主攻目标,力争办学空间不断扩大,力争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力争办学实力不断增强,力争办学质量不断提高,力争学生就业质量不断提升,力争办学效益不断增长。
全国人大代表、正校级调研员任正隆教授,校工会副主席、教代会主席徐刚毅研究员,民主党派代表、民建支部主委李焕秀教授,离退休协会理事长文成敬教授,200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水稻研究所副所长李仕贵教授,青年教师代表、政法学院潘坤老师等分别发言,对学校2009年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面临的良好局面,以及学校发展给自己带来的切身利益和巨大鼓舞,谈了自己的深切感受。大家表示,过去的一年,是川农大历史上非凡的一年;2010年,将是学校进一步发展的宝贵时期,自己将像广大教职员工一样,奋发图强,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大家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电视专题片《2009:非凡的一年》,重温了过去一年中那些引人瞩目、影响深远的学校大事。15分钟的专题片,依次再现了2009年学校改革发展中具有代表性的12件大事,珍贵的镜头、精彩的瞬间,勾起了大家美好的回忆,现场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晚会上,校领导合唱《团结就是力量》,拉开师生文艺表演的序幕。重唱《永远跟你走》、新疆舞蹈《欢乐地跳吧》、诗朗诵《青春万岁》、小合唱《祝酒歌》、女声独唱《好日子》、《四季春雨》,民族联唱《茉莉花》《龙船调》《康定情歌》、器乐组合《the rap》和男声独唱《从头再来》,一个个节目,一片片掌声,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达到了高潮。伴着优美的旋律和美妙的歌声,大家频频举杯相互致意,为学校、为师生,表达感谢,道以祝福……持续四个多小时的团拜会,气氛十分热烈,洋溢着一派欢乐祥和的景象。
团拜会开始前,校领导在素质教育中心门前亲切迎接前来参加茶话会的师生代表,与大家一一握手,表达对师生们新年的美好祝愿。
 附:党委书记邓良基在2010年新春团拜会上的讲话.doc
 附:校长郑有良在2010年新春团拜会上的讲话.doc

\
张灯结彩,喜气洋洋
 
\
党委副书记秦自强主持团拜会
 
\
党委书记邓良基致新春贺词
 
\
校长郑有良回顾“牛年”,展望“虎年”
 
\
全国人大代表、正校级调研员任正隆教授发言
 
\
校工会副主席、教代会主席徐刚毅研究员发言
 
\
民主党派代表、民建支部主委李焕秀教授发言
 
\
离退休协会理事长文成敬教授发言
 
\
200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水稻研究所副所长李仕贵教授发言
 
\
青年教师代表、政法学院潘坤老师发言
 
\
举杯同庆迎新年
 
\
文艺表演
 
\
文艺表演
 
\
文艺表演
 
\
文艺表演
 
\
文艺表演
 
\
文艺表演
 
\
文艺表演
 
\
文艺表演
 
\
文艺表演
 
\
武术表演
 
\
文艺表演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