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邓良基出席四川省教育工作会议

2010-12-23 17:58:11作者:党政办 来源:党政办 点击数:

  
“继往开来出新招   高瞻远瞩绘蓝图”
  党委书记邓良基出席四川省教育工作会议

  2010年12月21至22日,四川省教育工作会议胜利召开,我校党委书记邓良基出席会议。
    在会上邓良基听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同志的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同志在会上讲话后,无比激动地说,我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让我们感到无比的自豪和深受鼓舞,省委省府谋划的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思路、目标和任务,既符合国情和省情,又完全满足教育现代化和社会经济发展对教育事业的需求,可以说是“继往开来出新招,高瞻远瞩绘蓝图”。作为一名教育战线的基层工作者,作为一名“211工程”农业高校的管理者,深刻感受到自己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光荣而艰巨。
    在分组讨论会上,邓良基表示一定要把会议精神传达贯彻落实好,就是要把会议精神内化为我们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精神动力,转化为推进学校全面发展的实际行动,就是要紧紧围绕现代农业发展、新农村建设、城乡统筹发展、国家粮食安全和社会经济发展等对科技和人才的需求,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是立校之本、科学研究是强校之路、社会服务是兴校之策的办学理念。通过推进师资队伍、学科群、教学质量、现代大学管理制度、公共服务体系“五大建设”,打造以现代农业人才培养为特色的高素质人才培养基地;通过实施创新团队培育、创新平台和基地建设、创新体制和机制改革、创新能力和水平提升“四大工程”,构建以现代农业科学研究为核心的高水平科技创新体系;通过推进科技服务机制创新、科技成果推广转化与服务团队培育、科技服务平台构筑“三大计划”,形成以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为主体的多元化社会服务体系。通过这“一基地两体系”的建设和发展,着实构建有特色高水平“211工程”大学,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基本形成学习型社会,建成教育强省和西部人才高地,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