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十七届五中全会专题学习会

2010-10-28 22:12:48作者:潘坤/文 李劲雨/图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10月28日,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十七届五中全会专题学习会,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七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院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委书记邓良基传达了四川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同时,与会人员还自学了《四川省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
  邓良基指出,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为未来五年内我国的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全会关于制定“十二五”规划的建议,为我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纲领性文件,全会提出的今后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和主要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近期学校要以进一步贯彻和落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为落脚点,深入实施“一基地、两体系”发展战略,深刻领会和践行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针对《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院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出台,他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贯彻落实,切实组织学习运用。他表示学校近期将制定出台新的干部选拔任用管理意见,不断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的体制机制。
  对如何抓好人才工作,邓良基要求:一、要树立正确、科学的人才观。他强调,没有无用的人才,只有无效的指挥和管理,要以发挥各类人才的效用为出发点,以调动人的主观能动性为根本来设计管理制度和管理方法,分类指导,因人而用,真正做到人尽其才,各尽所能。二、各院所、机构都要准确审视所在部门当前的人才队伍现状,科学规划本部门未来的人才队伍建设目标。三、各部门在人才队伍建设过程中要注意结构合理,措施得力,政策要有针对性。
  最后,他希望各与会人员通过学习将各自的工作落实到位,树立对学校未来负责的责任意识,强有力地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校长郑有良指出,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全国和全省人才工作会议的召开,为我校的发展提供了空前的机遇和挑战,对此,我们要打响川农大的品牌。这要求我们既要保住品牌,更要打造品牌,创新品牌。他指出,打品牌战略现在首先是要打响校区品牌,其次还要打响院所品牌、学科专业品牌,最后还要打响专家学者品牌和科技成果品牌。他指出,这三个层次的品牌并非彼此孤立,而是相辅相成的,互相依存的关系。他还强调,全体干部务必工作要到位,各级管理人员必须牢固树立“管理就是服务”的工作理念,树立责任意识和大局观念,将责任落实到人,切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向前发展。
  党委副书记庄天慧主持会议,并对学习和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她要求与会人员务必吃透文本,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发挥好教职工政治学习的平台和中心组学习的引领作用,同时充分利用学校的人文社科师资力量,将五中全会精神与课堂教学和科研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抓住热点问题,争取多出一批研究成果;而在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过程中应注意与学习全教会精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学校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战略目标以及当前学校正在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
  党委副书记秦自强、副校长张强、朱庆、杨文钰、陈代文、王曙光、副厅级调研员张广博、何临春和一些职能部门及学院的负责人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纷纷发言,畅谈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在实际工作中创新思维模式,更新管理理念,坚持科学发展,使学校的各项事业得到又好又快发展。
  全体中心组成员,成都校区、都江堰校区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含主持工作副书记),中层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