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等农林教育校(院)长联席会第十次会议在成都校区召开

2010-10-23 14:55:07作者:文:张俊贤 图:陈从楷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10月23日,我校承办的全国高等农林教育校(院)长联席会第十次会议在成都校区召开,来自全国50余所农林高校的校(院)长100多位代表汇聚一堂,围绕高等农林教育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举措、《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与高等农林教育改革和发展、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农业科技创新与服务现代农业发展四个主题,共商农林高教发展大计。
  开幕式上,教育部高教司农林医药处处长王启明,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康,中国农大校长柯炳生,华中农大校长邓秀新,以及我校党委书记邓良基、校长郑有良在主席台就座。
  郑有良主持开幕式。
  邓良基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对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中国高等农林教育校(院)长联席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九次,均取得了丰硕成果。长期以来,我校在各级领导的大力关心、指导和支持下,十分重视高等农林教育校长联席会成果的应用,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始终坚持人才培养是立校之本,着力打造以现代农业人才培养为特色的高素质人才培养基地;始终坚持科学研究是强校之路,着力构建以现代农业科学研究为核心的高水平科技创新体系;始终坚持社会服务是兴校之策,着力构建以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为主体的多元化社会服务体系;始终坚持把党的建设作为灵魂工程,大力弘扬“川农大精神”,着力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211工程”大学提供坚实的政治、组织和思想保障,各方面的工作均取得显著成效。
  邓良基对我校积极搞好自身灾后恢复重建和紧紧围绕四川“两个加快”,迅速启动和推进灾后重建现代农业技术的研究与服务工作进行了介绍。他说,“灾后恢复与重建的成绩,是我们对本次会议的献礼”。他强调,此次会议是在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纲要》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希望借此机会,向兄弟院校学习,相信通过会议广泛交流、深入研讨,一定能形成能更多有益于中国高等农林教育发展的方略良策。
  王康介绍了四川省高等教育基本情况,他肯定了我校作为我省唯一一所省属“211工程”高校为四川区域经济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他指出,农林教育在我国发展现代农业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全教会的召开和《纲要》的颁布,对于高等农林教育意味着新的挑战和机遇。他希望大家携起手来,进一步提高联席会议的层次,丰富联席会议的内容,使联席会议成为交流思想、分享智慧的互动平台;成为加强沟通、增进互信的友谊平台;成为立足前沿、共同发展的高端平台。
  王启明在开幕式上做了专题报告,他肯定了此次会议召开的时机好、主题好。他全面总结了近年来高等农林院校改革取得的成就,分析了《纲要》对于高等农林院校改革发展的战略要求,并通报了教育部为贯彻《纲要》推动农林院校发展提出的一些初步想法。他认为,可以从加强农林院校和农业行业的紧密联系、加大对农林院校投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拓展农科教结合平台、提升“三农”服务能力等五个方面着力,推进农林院校改革发展。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开幕式后,中国农大、华中农大、北京林大等15个农林院校校(院)长将围绕四大主题深入交流发言。
  我校副校长张强、朱庆、陈代文、王曙光等校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
 会议现场

\
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康

\
教育部高教司农林医药处处长王启明

\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

\
华中农业大学校长、院士邓秀新

\
我校党委书记邓良基致欢迎辞

\
我校校长郑有良主持会议

\
会议现场

\
会议现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