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1-05-21 08:17:45作者:杨子 杨雯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5
20下午,学校在第二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邓良基、校长郑有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自强,党委副书记庄天慧,副校长张强、杨文钰、王曙光,副厅级调研员何临春,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邓良基作题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的报告,对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意义作了强调,对去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他说,2010年,在上级党委、纪检部门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纪检、监察部门和各级党组织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相关文件精神,努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全力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一是坚持不懈,注重教育,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拒腐防变能力;二是健全制度,加强管理,着力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三是加强监督,注重预防,加大从源头预防和遏制腐败工作的力度;四是认真查处,严惩腐败,进一步加强信访和案件查办工作。这些措施,促使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营造健康和谐的教育环境,保障和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邓良基同时指出,2010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上级党委、纪委和全校师生员工的期望和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邓良基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反腐倡廉的信心和决心;二要严于自律,以身作则,始终坚持廉政勤政;三要强化措施,明确责任,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四要规范管理,加强监督,进一步加大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力度;五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能力和水平。
邓良基最后号召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全体共产党员,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紧密结合四好班子建设和本单位的实际,深入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学校的科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郑有良在讲话中说,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要把党的领导、依法治国和人民群众当家作主结合起来;在学校就是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和依法治校。而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一样重要,是构建和谐校园和推进改革发展的基本保障。因此,党风建设方面,我们响亮地、理直气壮地狠抓党风建设,以此带动工作作风和学风建设。一方面,每一个党员都要时刻反躬自问,“我是否是一个合格的党员,一个真正优秀的党员?”另一方面,学校也要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最基本的党风党纪教育,培养和保护党员干部。廉政方面,我们一要有步骤、有措施、有安排地对有形和无形的国有资产进行清理,确保其不流失;二要警钟长鸣,告知哪些红线不能闯,以保护广大党员领导干部。面对学术腐败的问题,我们要有两手:一手旗帜鲜明地鼓励和支持学术建设,大抓学术建设;一手严打学术腐败,绝不容忍、绝不姑息迁就。总而言之,要依法依规,切实维护好师生的现实利益。
秦自强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他说,学校两位主要领导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党风廉政建设是“一把手工程”,希望大家认真领会、抓好落实,进一步健全党风廉政建设组织、责任、教育、制度、监督和惩防这六大体系,实现保证中央、上级有关任务和要求得到落实,保证师生利益和学校声誉得到有效维护,保证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生命安全的三个目标。
会上,纪委副书记蒋俊就贯彻落实上级纪检监察会议精神,抓好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安排。中层单位代表与学校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会前,雅安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就推荐我校党委为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民主测评。
 
\
 
\
 
\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