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2011-03-18 20:05:33作者:尹君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3月18日,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2011年1号文件精神,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国家和四川省《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情况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我校原副校长、正校级调研员任正隆教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
  任正隆首先结合他出席大会的情况介绍了大会概况,传达了温家宝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和吴邦国委员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他谈到,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十二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面总结了我国“十一五”发展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描绘了“十二五”发展的宏伟蓝图,系统部署了今年的各项工作。会议开得非常好,有很多精神需要学习。他谈到,本次会议庄严宣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基本形成,在连任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近14年的履职中他亲身经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完善和形成过程,感受很深。他还讲述了“两会”期间自己就教育、农业、个人所得税税率等提出的议案以及媒体访谈的相关细节。学习会上,任正隆回答了与会同志的提问。
  在“两会”期间,任正隆开通了自己的微博,积极与民众交流,尽心竭力履行职责,受到中国网、人民网、中国经济网、四川日报等20多家媒体的关注。他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参加大会组织的各项活动,许多意见和建议被媒体报道,不仅充分地履行了人大代表的职责,也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的风采,进一步扩大了我校的社会影响。
  党委书记邓良基在学习会上指出,任正隆代表做了精彩的报告,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他肩负全校、全市、全省、全国人民的重托,为国家发展积极献言献策。他时刻不忘用不同的方式、用自己的智慧宣传学校,展示学校取得的成就,体现了川农大人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邓良基要求全校各单位认真传达、学习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他要求,要以此次专题学习会为基础,进一步掀起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的热潮;要结合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把学习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要将“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转化为推动学校建设、改革、发展的动力。
  邓良基指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国家和四川省《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牢牢把握三个着力点,一是学习要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的中心任务,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解决创新体系建设问题;三是构建多元化社会服务体系。邓良基指出,要以“开门、开放、开明”的姿态,落实好《纲要》精神。
  邓良基强调,贯彻好本次中心组学习的内容,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进一步认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国家和四川省《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二是进一步明确教育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特别是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目标和任务;三是进一步科学谋划好2011年未来的工作思路、方案。四是要深入学习胡锦涛就做好当前教育改革和发展工作提出的四点意见精神,充分认识全面落实国家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努力开创我国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新局面对于指导我校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重大意义,要结合学校实际,以创先争优为动力,要有所为、有所不为,突出重点,着力推进我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校长郑有良在学习会上指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一定要落到实处。他指出,温家宝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所谈到的粮食稳定增产、加强农业工作等内容,为学校发挥农科优势,促进学校抓好教育、服务农业建设都提供了难得的又一次发展机遇。学校一定要充分利用好各方面资源,打好川农品牌。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温家宝在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国、全省《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重点学习了有关民生、科研、教育特别是农业方面的内容。以及有关高等教育和教育改革部分的内容。与会人员还自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简称2011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的实施意见》(简称2011年省委一号文件)以及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温家宝总理答中外记者问等内容。会议还就学校即将出台的两个文件《四川农业大学处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四川农业大学处级领导后备干部工作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说明和工作安排。
  会上,党委副书记秦自强、副校长杨文钰、陈代文分别结合学习内容就搞好招生就业、教学工作、重点实验室建设等工作谈了意见,一些职能部门及学院的负责人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纷纷发言,畅谈体会,表示要以“两会”精神及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为指引,结合学校今年工作任务,就学校在“十二五”期间全面实施“543”发展战略进行深入思考。大家一致认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统一到推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上来。
  党委副书记庄天慧主持会议,并就下星期学校三个校区举行传达“两会”精神报告会作了安排和要求。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成都校区、都江堰校区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含主持工作副书记),中层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