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余家单位携上万岗位来校争抢人才

2017-06-08 16:25:22作者:张喆 江丽 谢建平/文 来源:宣传统战部 都江堰校区 招生就业处 点击数:

  

  
2017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暨2018届毕业生实习双选会火爆举行

  6月5—7日,我校2017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暨2018届毕业生实习双选会分别在三校区举行,既为2017届毕业生送上最后一道就业大餐,也为2018届毕业生提供一条步入职场的快车道。三校区共有800余家单位携16000多个岗位来校争抢人才,现场火爆非凡。

  精准服务 提高毕业生满意度

  据统计,目前全校2017届毕业生就业率已接近90%。为了让毕业生抓住在校的最后就业机会,三校区都把就业服务工作定位在了“精准”上,提升就业质量,让毕业生满意。

  在雅安校区,到会的168家单位及提供的岗位基本是各学院在针对暂未就业的毕业生调研了解基础上进行邀请的,用人单位及毕业生满意度高。

  “为了提高就业质量,做好精准就业指导,招生就业处要求成都校区各学院根据各专业必要情况邀请单位,”招生就业处就业与创业二科李晓辉老师谈到,“我们也通过温江区人社局、双流人才市场,请他们推荐单位,我们进行筛选,有针对性地要求招聘毕业生和实习生的用人单位。”

  都江堰校区各学院也为学子就业提供了更加精准的服务。土木工程学院了解到学生们对房地产上市公司“领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颇感兴趣,主动拜访邀请单位来校招聘。旅游学院动态调整学生实习单位,为解决学生高质量就业、积累资历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商学院根据其商科专业特色、学生需求,紧密联系、主动开拓证券金融、银行保险一类的用人单位市场。

  在三校区双选会现场,不仅有东岭集团、正邦集团、云南云天化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伊利集团酸奶事业部西南大区等中国500强公司,还有重庆电力建设总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欧尚超市有限公司等世界500强公司,还有凉山州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四川省会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眉山市委组织部等事业单位。各类不同的单位给毕业生提供了充分的选择机会。

  “为了这次双选会我已经准备了三天了,四川云农投科技有限公司、VIVO和伊利等公司我都非常感兴趣。”资源学院的王培同学一大早就带着简历来到麦立方,“感谢学校提供了这个平台,我感觉通过这次双选会又学到了不少东西。”

  抢占先机 应对“就业黄金期”前移

  “以往公认的‘就业黄金期’是在11月份,如今已经提前到了8、9月份。”据招生就业处处长杜彬介绍,越来越多优质的用人单位希望越早进入高校选聘人才。面对“就业黄金期”不断前移,只有早动手早准备才能抢占先机。杜彬表示,学生尽早进入单位,不仅能学到更多的技能,还能与单位尽早建立联系,尽早拿到offer。

  今年5月份,2018届毕业生就收到了学校发放的就业指南。这份指南往年要到10月份才会发放到毕业生手中。招生就业处与各学院联手,尽快启动了2018届毕业生工作。通过考研保研沙龙、就业求职座谈、职业咨询、简历门诊、职业大讲堂、职业规划大赛等活动,让毕业生意识到自己是就业的主体,增强就业主动性,营造了良好的就业氛围。

  为了抢到更多更优秀的人才,各用人单位争先恐后。召开双选会的消息通过QQ、微信、微博、就业信息网等多种平台进行宣传后,在短短3天时间内,仅成都校区就收到了200多家公司的参会申请,最终有400多家单位来到成都校区揽才。为此,学校特意安排了麦立方、风雨操场两个会场,优化了会场环境,容纳了更多企业。

  早上7点刚过,就有单位已经来到展区,开始精心布置展位。牧原集团旗下3个子公司都来到成都校区布展,就是希望可以多占几个展位多招到人才。为了招揽贤才,该公司甚至为一养猪技术岗的实习生开出了5500+的月薪。

  “我们昨天才在学校的就业信息网上看到要举办双选会的消息,今天就立马来了。”四川空间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HR李绍元表示,此次公司来校要招聘180名学生,涉及土管、建筑等专业。川农大的培养质量高,值得信赖,所以公司立马赶来招贤纳士。

  正邦集团HRBP运营经理曹筱平拿着厚厚一叠个人简历仔细察看。他认为,川农大的学生相比来说专业知识更扎实、更吃得苦,学习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也更强,很符合公司的要求。

  “短短一上午就收到了23份简历,同学们太热情了。”VIVO的HR张立芷表示,今天来面试的同学表现得都很不错,公司一直很喜欢四川农业大学的学生,非常踏实。

  对于学校组织的实习生双选会,刚刚在中建一局展位完成实习生面试的14级工程造价专业李小雪同学感激之情溢于言表,“网上投递简历常常石沉大海,还是不如面对面交流有效、直观,中建一局是我一直心仪的单位,能在双选会上直接与单位交流机会难得,非常感谢学校组织的这次双选会。”

  14级工程管理专业赵磊同学也说:“虽然我正在准备考研、暂时没有工作的打算,但是今天到双选会上体验一下就业氛围、了解行业需求,仍然大有收获。这让我时刻保持一种准备投身社会的意识。”

  今年我校有1190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8880余名本专科生毕业。2018年有1570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8500余名本科生毕业。杜彬表示,作为学校最大的民生工程,学校将不遗余力做好就业服务工作,让想就业的同学有充足的就业岗位,提升就业质量,让毕业生满意。

\

\

\

\

\

\
杨速 冉忠波 岳廷颖/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