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2017-05-31 21:30:43作者:杨子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5月31日,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召开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四川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就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党委书记邓良基,校长郑有良,党委副书记张强,副校长朱庆、杨文钰、陈代文、王曙光,党委常委杨锦秀、丁林出席会议。会议由邓良基主持。

  出席会议的省党代表、校党委书记邓良基传达了大会精神。他指出,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奋力开启我省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报告总结成绩客观深刻、求真务实,为我省指明了今后五年的战略目标和奋斗目标;指明了今后五年的实施路径和战略部署;总结了今后工作的“五个再上新台阶”。这是在新的历史起点推动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和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纲领性文件。新常态下,改革发展任务更加艰巨,我们必须认真领会精神,悉心抓好实践,奋力推进学校事业走在教育战线前列,不辜负省委重托和师生期望。

  邓良基强调,全校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提高认识,把握发展方向,落实工作任务,围绕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目标,特别是在推动我省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迈进中做出自己的贡献。为此,一要把人才培养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着力教育教学改革,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三农”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二要强力推进高水平科技创新,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三农”现代化提供强大科技支撑;三要做好文化传承创新工作,要把党代会提出的治蜀兴川新理念新举措融入到“川农大精神”的践行和弘扬中;四要持续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把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落到实处,使作风建设持续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得以巩固提高,为谱写中国梦的四川篇章做好川农大的实践。

  郑有良在讲话中说,今天的学习内容非常丰富,学习范围也扩大到了全体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目的就是要把务虚的理论学习搞好,也要把务实的业务工作抓好。为此,我们要认真学习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从中找到有利于学校改革发展的机遇。学习了王东明同志的报告,听了邓良基同志的传达,我们为四川省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为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感到振奋。我们要投入其中去建功立业,做出更大的业绩和更多的贡献。“四川农业大省这块金字招牌不能丢”,这是我们重大的利好,我们要抓住机遇,有所作为。特别是在川酒、川茶、川果、川药、川猪等领域,夯实基础、凝聚力量,加快发展。

  为此,我们要坚持走以师生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发展道路,必须着力做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优化师资结构,建设一流师资队伍。明年七月前,要首先把师资队伍数量补充到位,以此为基础加强师资队伍质量提升。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抓好各层次人才培养。学生就是最好的宣传员,做好人才培养就是做好了学校的品牌。三是以社会重大需求为导向,重点建设一批研究领域和方向。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投入更多财力物力,打造川农大的一流研究领域和一流研究方向。四是加强文化建设,发挥文化育人作用,形成优良的校风、教风、学风。五是着力培育标志性科研成果,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要对现有成果进行梳理刷新,更要精心设计、培育出一批代表川农大水平的标志性成果。六要下大功夫,强力推进国际化办学。学校已经确定每年斥资千万,用于国际科技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扩大学校的国际影响力。七是狠抓学科和专业建设,以此带动学校核心竞争力提升。他还对毕业本科生和研究生后期工作、下学期教学任务安排、本科教学建设及人才引进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提出了要求。

  会议期间,大家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四川省第十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副校长陈代文就学科自我评估及建设方案论证工作作了总结,教务处处长李廷轩就本科专业建设情况作了汇报。其他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了发言,对分管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