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岚清同志赠送我校校训篆刻作品

2017-05-09 17:27:27作者:杨雯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5月9日,学校收到了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同志赠送我校的校训印章一枚,以及《中国部分高校校训篆刻作品选》一本。

  印章由四川省教育厅转交。其印底为小篆阴刻的我校校训“追求真理 造福社会 自强不息”12个大字,边款为行书篆刻的我校校训,并刻有“赠四川农业大学。李岚清刊,乙未春”。印章创作时间为2015年。

  2001年,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的李岚清同志曾到我校视察,并高度肯定了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他在2003年撰写的《教育访谈录》中,曾赞扬川农大实施产学研过程中,注意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贡献。2006年百年校庆之际,他还为学校题词:“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实现我国农业现代化做贡献。”

  李岚清同志2003年春退休后,以71岁高龄开始学习治印。《中国部分高校校训篆刻作品选》收录了他创作的184方篆刻作品,除8方涉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科教兴国和德智体美外,其余176方均为高校校训,其中包括我校在内的四川高校校训印章共5方。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