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洲教授成功入选“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

2017-04-01 20:56:13作者:人事处 来源:人事处 点击数:

  

 
    3月31日,教育部正式公布了2016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入选名单,我校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学科知名青年专家李明洲教授名列其中,入选“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至此,我校“长江学者奖励计划”人选增加至2名。

  据悉,“长江学者奖励计划”是国家重大人才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入落实人才强国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高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2015年在原特聘教授、讲座教授项目基础上增加了青年学者项目,重点支持高校面向海内外培养引进在学术上崭露头角、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恪守学术道德和教师职业道德的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实行岗位聘任制,聘期为3年。

  2016年长江学者奖励计划人选申报工作于当年6月正式启动,经学校推荐、通讯评审、会议答辩、人选公示、评审委员会审定、聘任合同签订等程序,全国成功遴选440人为2016年“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入选,其中特聘教授159人、讲座教授52人、青年学者229人。本次,四川省所有高校共有13人成功入选,我校李明洲教授为省内省属院校唯一一名入选者。全国农林高校共有20人入选,其中省属高校2人。我校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项目执行第二年取得了突破,证实了我校青年骨干教师在全国具有足够影响力和竞争力。

  截至目前,李明洲教授是我校唯一一位集长江学者青年学者、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霍英东教育基金获得者等9个学术头衔和荣誉为一身的“80后”知名青年专家。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