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激动和兴奋化成动力 推动学校新发展

2017-09-07 08:36:47作者:张俊贤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9月6日,教师节前夕,省委书记王东明书记一行来到学校的消息让师生兴奋激动不已。记者特意采访了党委书记邓良基和校长郑有良,听他们谈谈东明书记来校的情况。
  
  “东明书记这次来校,有两个核心环节,一是看望慰问荣廷昭院士,二是到校史陈列馆参观。”邓良基说,在荣廷昭院士家里,王东明书记向荣院士送上了鲜花和节日祝福,并对他在学术、教学、科研等各方面工作中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和感谢。
  
  荣院士对王东明的关心慰问表示感谢,他向东明书记一行介绍了他在玉米研究领域中的主要成果,详细的谈到了他育成的以食用籽粒、饲草利用、鲜食(甜玉米糯玉米)为特征的三类玉米系列新品种,特别谈到了饲草玉米和鲜食玉米对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提升农产品服务功能和效益起到的重要作用。王东明书记希望未来这些成果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现代化、扶贫攻坚等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荣廷昭院士还把自己的研究专著送给了王东明书记。
  
  邓良基饶有兴趣的讲起两个小细节。在校史陈列馆,王东明书记一行看了学校部分成果展,并品尝了学校的水果新品种,他夸赞葡萄口感好,品种好,说,大家都应该尝尝。看到循环农业畜禽养殖废弃物及秸秆利用这个展板的时候,他说,这个项目他在德阳看到过。原来,我校这个项目成果在德阳等地得到了比较广泛的推广应用。
  
  在校史陈列馆,郑有良深情而全面的介绍了学校110年的历史,汇报了学校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党建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邓良基补充汇报了两点:一是学校认真落实省委治蜀兴川重在厉行法治的理念,扎实推进了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增强了改革发展的动力和合力;二是把省委三大发展战略思路有效用于学校综合改革实践,取得了一系列改革成果,师生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提升。
  
  “东明书记对学校各项工作的认可让我记忆深刻。”郑有良说。无论是他介绍学校从1956年从成都迁到雅安,从悲壮走向豪迈的历程,还是介绍学校的专家团队情况,或者是学校在各项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王东明书记都听得非常认真,不时询问详情。郑有良说,他向王东明书记汇报了学校曾三次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并骄傲的回顾了在4月18日召开的全省深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开班仪式上,我校做了交流发言,也是6个发言单位里唯一个事业单位代表。王东明书记对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方面是学校的传统优势。
  
  王东明书记特别关心扶贫攻坚,在扶贫攻坚展板前,边看展板,他边仔细询问了学校的扶贫攻坚工作。学校集中力量为全省88个国家贫困县脱贫攻坚贡献智慧,把广阔的农村作为大显身手之处,刚刚过去的暑假,不少专家教授们也忙于战斗在扶贫一线。“我相信,川农做出的成绩没有让东明书记失望。”郑有良说。郑有良表示,川农办学不只是局限在校园,广阔的天地都是川农的校园。东明书记听了连连点头。
  
  王东明书记也对学校未来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希望学校继续发挥学科、人才和专业优势,更加积极主动的服务和参与我省脱贫攻坚、农业农村发展、农业供给侧改革等重点任务,为推动我省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邓良基书记、郑有良校长纷纷表示,一定转达东明书记对全校教师的节日问候,在今后我们将把激动和兴奋都化成动力,形成合力,推动学校新发展,要不折不扣的落地落实每一项要求,出色完成每一项任务,当好农业大省金字招牌的坚强卫士,为四川农业农村农民的现代化、农村改革发展和扶贫攻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