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推进“两学一做” 奋力建设一流农业大学

2017-09-02 19:14:14作者:杨子 来源:<a href="" target="_blank" cla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奋力推进一流农业大学建设,9月2日,学校在雅安校区十教一楼报告厅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党委书记邓良基,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有良,党委副书记张强,副校长朱庆、杨文钰、陈代文、吴德,党委常委杨锦秀、丁林,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强主持。

  邓良基在讲话中提出,要围绕一流农业大学建设这个大局,在“学”上要深化,在“做”上要发力,着力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此,我们一要聚焦“管”“学”教“改”——压实“管”这个责任,筑牢“学”这个基础,强化“教”这个抓手,突出“改”这个导向,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二要聚焦基层基础,把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细落小,在强功能、补短板、重创新上下功夫,制定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三要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脱贫攻坚上持续发力——要把科技送到田间地头助推农产品提质增效农民增收的事做好,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脱贫攻坚理论研究当好政府智囊,要遵循前期脱贫规划按图施工主动作为,要助力特色产业发展铺平贫困农户的致富路,要实施“素质提能助推行动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四要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推进一流农业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当前要抓好学科专业建设、狠抓科技创新、抓实大学生创新创业等工作。

  邓良基指出,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离上级要求和师生期盼还有不少差距。为此,下一步,全校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揽,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扎实推进一流农业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郑有良对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了要求。他说,“两学一做”重点在于真学真做、率先垂范、提升素养、学以致用、推动发展。首先,当前重点是学习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该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我们要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更要以其引领前进、指导工作、推动发展。其次,深入学习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关键要深刻领会、感悟、感受并参与推进“四个全面”、实现“五位一体”的伟大工程,实现“五大发展理念”,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快更好科学发展。第三,要深刻理解做合格党员的内涵——它既是历史的又是现实的、既是理论的又是实践的、既着眼于当前的教育活动又着眼于党的建设持续推进。它包括五个方面的要求——理想信念的坚定、守纪律讲规矩、作风品性优良、能主动不断学习、有做好本职工作的本领。第四,要把做合格公民与“两学一做”相结合,推动党外人士和党外师生做合格公民,把爱国守法诚信知礼作为基本要求加以对照检查学习,融入我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之中,实现全校公民都合格、全体党员都合格。在此基础上,争做模范公民、优秀党员。最基本就是做到不整人不害人,并在守住底线红线的情况下多做好事,尽心尽力帮助别人实现梦想。

  郑有良指出,学难做更难,学好做好就更难。我们必须知难而上,主动学习学习再学习,创新创新再创新,苦干苦干再苦干,共同奋斗把学校做大做壮做强,确保“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取得实质性成效。

  会上,组织部部长杨锦秀、团委书记廖鹏、教务处处长李廷轩、招生就业处处长杜彬、研究生院院长周永红、科技处处长曾维忠、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张敏、人事处处长肖洪安、财务处处长白梅、国资处副处长芦淑华、后勤总公司总经理周文军、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黄晓俐代表所在党组织作了交流发言。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