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出国留学生陈成在德受到李克强总理亲切接见

2017-06-14 16:04:27作者:院党委办 来源:管理学院 点击数:

  

  
    近日,应德国总理默克尔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乘专机抵达柏林,开始对德国进行访问,并在相关部委陪同下亲切接见在德华人华侨代表、中资企业代表和留学生代表,了解在德华人华侨的近况。管理学院2007级财务管理本科、2011级农村与区域发展硕士毕业生陈成作为公派留学生代表参加接见活动,与总理握手、交谈并合影留念。

  在次日的“中德论坛——共诉创新”会议上,总理从经济贸易、社会人文和生态环境等方面发表了演讲,深入分析中德创新合作的重要性,鼓励青年人积极创新创业。陈成作为学术界代表参加会议。

  “总理下飞机之后第一时间就来看望留学生代表和华侨华人,我真切地感受到了祖国对我们的关心和关怀。我也有幸聆听到李总理的演讲,祖国对于能源环境和青年创业的重视,如同一剂强心剂,让我充满了斗志,也坚定了我的信念。更让我深知,中国在能源研究领域还有很长的路,我们唯有沉淀下来,脚踏实地,才能回报学校的培养,为祖国的发展尽一份力。”陈成讲道。

  陈成于2013年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同年开始在德国柏林洪堡大学进行关于生态系统服务付费的博士研究。柏林洪堡大学是世界著名的高等学府,也是欧洲最具影响力的大学之一,在2015-2016年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名当中(Times),柏林洪堡大学排名世界第49位。陈成目前还担任德中环境与能源促进中心副理事长,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纽带促进中德两国的交流合作。

  在大时代、大数据的当今社会,走出国门、留学深造已成了一种提升自我的重要的方式。管理学院一直致力于打造包容性的学术氛围,积极推动我院优秀学子“走出去”和国外优秀学子“引进来”的战略实施。

\
  
第一排中间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 第三排左二为我校毕业生陈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