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基地:学校“第四校区”试运行

2017-11-09 20:28:23作者:张喆/文 张强/图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11月9日中午,崇州基地食堂飘出阵阵饭菜香味。经过多方努力和前期筹备,崇州基地后勤保障工作基本到位,于今日开始试运行。师生可到食堂就餐,还可到活动室、休息室休闲娱乐,到宿舍午休或住宿。作为崇州基地综合楼建筑群的一部分,食堂、宿舍楼、办公区的试运行标志着崇州基地作为准校区的功能不断完善,成为雅安、成都、都江堰之后的“第四校区”功能已初步显现。

  校党委副书记、学校基建指挥部指挥长张强率国资基建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基地管理处、人事处、保卫处、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崇州基地现场办公,检查体验试运行情况,协调解决相关具体问题。张强要求各相关部门急教学科研之所急,想基地师生之所想,加紧工作,尽快解决尚待完善的问题,为学校教学科研创造更成熟、更完备的工作和生活条件。

  崇州基地综合楼建筑群是4.20芦山地震灾后重建异地建设项目,建筑面积19500平方米。分教学实验室、办公区、宿舍区、食堂等部分,项目总投资3700万元。目前,食堂、宿舍楼、会议室等开始试运行,实验室家具设备安装正在进行中。

  中午12点,食堂里热气腾腾的饭菜已出锅。农学院谭飞泉老师第一个走进食堂,拿起餐盘,挑选了两荤一素,开始吃起来。“我老远都闻到香味了!”谭飞泉笑着说,“这下方便了,每到小麦的播种收获季节,我几乎每天都在崇州基地忙,以前只能到基地附近的镇上吃饭,开车都要花20、30分钟时间,现在终于方便多了。”

  从后勤服务总公司官方微博得知消息,农学院任万军教授课题组的研究生王淘、傅勇、杨志平来到食堂就餐。“好吃!和成都校区的食堂一样好吃!”学生们说,以前都是坐三轮车出去吃饭,来回就要花一个小时时间,一顿饭就要花20多块钱,现在有了食堂又省时又省钱。

  据后勤服务总公司副总经理杨本珍介绍,崇州基地食堂有楼上楼下两层,将根据就餐师生人数情况,逐步开放。目前供应早中晚三餐,其中午餐和晚餐供应套餐。食堂将根据师生就餐情况调整供应量,若出现短缺将立即以面食补充。食堂师傅是从成都校区每半个月轮换来的,均是我校首届专业厨师烹饪大赛的获奖选手。

  饭后,师生们来到活动室、休息室进行体验。休息室里配有电视和饮水机,还有舒适的大藤椅供师生短暂休息。活动室里有两张乒乓球台,供师生休闲娱乐。“学校好贴心!”农学院大四学生刘琦开心地说,“比只在地里干活强多了!”

  崇州基地里有两栋6层的住宿楼。教师可入住单间或双人间。教师单间内有一张宽大的双人床,还有衣柜、床头柜、书桌椅等家具。学生可入住四至六人间,满负荷可容纳800余名同学。学生宿舍与普通学生宿舍布置无异。宿舍楼每间都有独立浴室,每层楼都有开水供应设备,所有床品都由学校统一提供统一清洗。

  基于成都校区建设目标和发展定位,学校在反复考察论证的基础上,决定在崇州市桤泉镇通过土地流转,建设四川农业大学现代农业研发基地(崇州基地),以满足学校教学、科研以及试验与示范的需要。崇州基地选址于崇州市桤泉镇以北与隆兴镇交界处,距成都校区约42公里,约30分钟车程。崇州基地现有土地2604亩,其中种植基地占地面积2300余亩。基地现已完成土地整理一、二期工程和综合楼内修建,各院所已进场开始教学实习和科学实验。为了进一步加强基地的建设和管理,学校于2017年2月成立教学科研基地管理处,主要负责基地的发展规划、日常运行管理维护、建设协调等相关工作。

  没有一流的基地就不是一流的农业大学。崇州基地建设是学校在新时期面临新任务的新标志、新里程碑。学校以打造“三高”(即高素质人才培养基地、高水平现代农业科技孵化器和高质量社会服务与推广引擎〉为目标,通过崇州基地建设,着力打造集教学实践、农业科学试验及高新技术研发、现代农业示范、农业科普及观光体验为一体的综合现代农业科技园区。

\
崇州基地综合楼

\
崇州基地综合楼

\
崇州基地食堂

\
忙碌的厨房

\
美味的饭菜

\
师生就餐

\
师生就餐

\
休息室

\
活动室

\
  崇州基地住宿楼

\
教师单间

\
学生寝室

\
学生寝室

\
现场办公会

\
美丽的崇州基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