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都市农业产研院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2017-10-25 10:10:25作者:张俊贤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10月24日下午,在成都都市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温江区生态旅游区)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我校与成都市科技局、温江区人民政府、成都市农林科学院、四川特驱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共建协议。这也标志着以上五个单位共同建设的成都都市现代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正式进入运行轨道,以此探索农业创新科技成果“三权”改革,有效破解创新驱动成都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瓶颈制约,充分激发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助推成都建设国家级都市现代农业示范城市。
  
    党委书记邓良基,党委副书记张强,副校长杨文钰,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张敏,常务副院长周伦理,财务处处长白梅、国资基建处副处长芦淑华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温江区区委书记王道明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我校委托的四川农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都市科技局委托的成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温江区人民政府委托的成都科蓉城市投资有限公司、四川特驱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市农林科学院共同签署了投资协议,按照协议,将联合成立成都都市现代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总部位于成都市温江区。
  
    成都都市现代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将按照“产业导向、企业主体、工程模式、集成推进”发展路线,加速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机制构建,坚持市场和产业需求导向,用市场化方式运作,形成各类创新主体,促进技术创新与商业模式创新、管理模式创新相结合,凸显“智囊、桥梁、平台、枢纽”四位一体,形成功能更全、链条更长、专业更强的众创空间,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力争3-5年构建包含技术研发、中试熟化成果转化对接、公共技术服务、科技企业孵化和创新人才培养等功能于一体的校地协同创新平台,取得一批重大原创性科技成果、专利技术和行业标准,组建技术开发、成果转移转化、现代农业产业创投基金,支持现代农业技术创新,孵化和育成一批核心企业,提高区域技术创新能力和产业核心竞争力,加快都市现代农业产业化进程。

\
副校长杨文钰代表学校签署产研院合作协议

\
党委副书记张强代表四川农大资产管理公司签署投资项目协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