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照要求思发展 凝心聚力谋未来

2017-09-09 23:49:44作者:张俊贤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王东明书记来校视察反响强烈,全校师生员工开始对照他提出的新要求来思考学校未来的努力方向和自身的工作重点,大家凝心聚力共谋学校未来。

  学校通过多种途径积极宣传学习并落实王东明书记对学校提出的要求:——希望学校继续发挥学科、人才和专业优势,更加积极主动的服务和参与我省脱贫攻坚、农业农村发展、农业供给侧改革等重点任务,为推动我省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学校网络、官微及时转发了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相关新闻报道,并刊发了党委书记邓良基、校长郑有良的专题采访,让师生全面了解了相关情况。恰逢新生入校报道期间,在看望慰问新生及家长时,校领导也及时把东明书记对学校的肯定和对学校的期望告知新生和家长,让他们为学校在各项事业上取得的成绩而骄傲,也对学校未来的努力方向有所了解。教师节前夕,学校又特意组织教师代表观看了王东明书记视察学校的新闻视频,并开展了座谈,凝心聚力共谋学校未来。

  邓良基表示,东明书记的到来,是件很高兴的事,让大家的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都有所提升。学校各条战线教职工的共同付出,才得到了政府的认可,尤其是扶贫攻坚,很多老师走村串户,真情付出,令人感动。在未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明确要求,深化认识,每一个教师应该立足本职工作,做到修身立德、创新立业、传道授业,不断致力于知识技术创新、管理模式的创新,推动促进学生从劳动型向引领型、管理型、创新型转变。

  郑有良说,东明书记最关心扶贫工作。今后,要按照东明书记的要求,不折不扣的落地落实每一项要求,出色完成每一项任务。东明书记多次叮嘱学校要照顾好荣廷昭院士的工作和生活,这是安排给我们的任务,当然,不只是对荣老师,东明书记也对学校不断改善教师的生活和工作条件,营造一个更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提出了要求。今后,学校将抓住制度管理这个校园文化建设的根本,构建阳光校园,营造让大家更开心更快乐的工作生活氛围。

  校领导就抓好明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扶贫攻坚等纷纷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把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做好。教师要为人师表,率先垂范,把川农大的文化传承好,共同把川农大的氛围营造好,让学校未来发展更精彩。尤其是脱贫攻坚,深度贫困区更需要产业扶贫、科技扶贫、人才扶贫,更需要我们川农大,希望每一位老师,不仅仅是搞科研的老师,都应该为之想办法,做贡献。

  不少教师表示,荣廷昭院士研究的玉米品种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了自己启示,他们在未来科研工作会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既要看到未来的研究趋势、社会需求趋势,也要脚踏实地,要踏踏实实去做去付出。大家感叹学校正处于一个最好的发展时期,要倍加珍惜今天的发展机遇,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今后的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思想政治工作中,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