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学联)高校动态 | ​学雷锋,当先锋!千名四川农业大学学子在行动!!

2024-03-14 16:22:03作者: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四川农业大学校团委组织全校青年、各级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学院团学组织开展“追‘锋’新青年建功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号召千余名志愿者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以青年之力传承志愿薪火,以青春之我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01

面对面”接力

做“雷锋精神”的宣传者

弘扬“雷锋精神”,点亮志愿之光,四川农业大学的志愿者们用红色理论绘就红色志愿,在“雷锋精神”宣讲的思政育人课堂中点燃志愿火种。近日,四川农业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新疆和田、墨玉,四川雷波、石棉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通过主题微课、情景朗诵、主题观影等形式,引领同学们续写“雷锋日记”,领悟“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四川农业大学校团委学生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联动学院开展“川农青志汇”志愿服务沙龙活动,通过志愿服务方针政策宣讲、志愿服务IP形象设计、志愿服务主题飞行棋体验等形式传播志愿服务知识、认识“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

图片

02

心连心”接力

做乡村振兴的践行者

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弘扬雷锋精神,是助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和有益探索。青年志愿者们深入乡村一线,在乡村振兴的志愿服务中成长成才。3月2日,四川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柠悦益农”团队在柠檬种植县安岳,针对柠檬新品种果树嫁接、常见病虫害防治、采后贮存加工等方面开展技术指导,并为农户带去了自制柠檬种植宣传手册,助力柠檬产业提质增收,用实际行动在祖国的田间地头践行雷锋精神。

近日,四川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志愿者在遂宁射洪开展生猪健康养殖科技志愿服务活动,为其提供种猪选种配种、育种软件使用、现场管理等方面指导。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师生志愿者针对雏鸡出现不明原因大量死亡的情况开展病鸡采样诊断,为养殖户挽回经济损失。志愿者们共同用科技志愿服务赋能乡村振兴。

03

脚跟脚”接力

做绿色发展的守护者

践行绿色发展,以“志愿红”点亮“生态绿”,让“雷锋精神”在绿水青山中闪耀。四川农业大学林学院志愿者立足专业特色,前往幼儿园进行爱绿护绿理念科普,用“音乐+美术”学科融合形式带领小朋友们认识校园树木、学跳“树木歌”手势舞、制作树叶画,并通过视频让小朋友们了解植树造林在防风固沙、水土保持方面的作用,在祖国花朵们的心里种下绿色发展的种子。

四川农业大学机电学院组织志愿者们来到青衣江畔开展净江行动,全面采样分析江水水质和生态环境现状。四川农业大学人文学院、法学院的志愿者们前往雅安新康路社区、羌江南路社区等地开展生态环保志愿活动,深入社区街道、公共区域分享绿色低碳理念、环境卫生治理等,为生态文明建设注入绿色动能。

04

手牵手”接力

做社区实践的推动者

践行为民初心,构建和谐社区,川农学子走近老人、孩童身边,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四川农业大学商旅学院联合都江堰市彩虹社区、岷江路社区开展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协助残疾人朋友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开展非遗木雕体验,通过打造“非遗+志愿”的残障人士就业帮扶平台,助力残疾人提升社会工作能力。

四川农业大学法学院志愿者结合专业所学组织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普及反诈知识,提高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四川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志愿者们前往公平镇颐家老年公寓,为老人表演《雷锋精神代代传》主题情景剧、《春暖花开》大合唱等节目,用敬老、尊老、爱老、助老的实际行动践行志愿初心。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结合学科优势,在多个社区、小学开设趣味编程课堂,带领小朋友们认识不同功能的scratch编程“积木代码”,体验动画制作的乐趣和人工智能的魅力,以青年青智浇灌祖国花朵,在助人的生动实践中彰显育人价值。近年来,四川农业大学校团委始终将志愿服务作为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将思想引领贯穿志愿服务全过程各环节,坚持“校-院-班”三级联动,共同打造志愿服务新常态,激发志愿服务新活力,推动志愿服务新发展,引领四川农业大学全校青年学生在志愿服务的实际行动中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志愿文化、展现青年担当、实现自我成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