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发布)四川省“青春志愿·靓在乡村”3.5学雷锋志愿服务省级示范活动在绵阳举行

2024-03-04 12:03:20作者:四川发布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四川发布客户端消息 “乡亲们,‘青年大篷车志愿服务队’开到村里来啦,快来体验呀”……在绵阳市江油市白玉村党群服务中心小广场,村里的群众排起了长队,踊跃参与体验各种志愿服务活动,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3月3日,团省委、省委网信办、生态环境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农业农村厅、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省消防救援总队、省文联、省科协等单位,在绵阳市江油市白玉村联合开展四川省“青春志愿·靓在乡村”3·5学雷锋志愿服务省级示范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号召广大青年志愿者弘扬、践行雷锋精神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带动全省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各主办单位和当地有关负责同志,青年志愿服务组织代表、青年志愿者代表、当地群众等500余人参加示范活动。

“青春志愿·靓在乡村”是四川省青年志愿者服务乡村振兴的品牌项目,团省委充分整合网信、环保、交通、水利、农业、文旅、医疗、文化文艺、科技、消防等各方面资源,立足群众实际生活需求,组织青年志愿服务组织、青年志愿者共同参与。在本次活动中,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向“青年大篷车志愿服务队”授旗,未来团省委将持续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以“青年大篷车志愿服务队”形式走进乡村一线,开展送文化、送科技、送健康、送平安、送惠农、送爱心等主题志愿服务。

在互动体验区,志愿者们积极向村民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和相关政策,开展文艺演出、流动博物馆、非遗体验、义诊、急救知识技能普及、科普教育、助农直播、免费家电维修、义务理发等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青春志愿·靓在乡村”青年志愿者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倡议书。四川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团委与江油市白玉村签署志愿服务结对协议。江油市青年志愿者代表、乡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郑明利面向广大青年分享自己的奋斗历程,开展乡村振兴理论宣讲。文艺志愿者为群众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青年志愿服务小队还上门入户,走进村民群众家中开展义诊和电力安全宣传活动。

据介绍,近年来,团省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关于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要求,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探索志愿服务新路径,以志愿服务项目为核心,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深入乡村一线开展“青春志愿”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志愿四川”平台已累计发布“青春志愿”系列志愿服务活动28.9万余次,参与人数近439万,志愿服务时长超2823万小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