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观新闻)省政协委员何军:为高校毕业生就业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2024-02-04 10:16:36作者:川观新闻记者 江芸涵/文 黄潇/图、视频 来源:动物营养研究所 点击数:

  

1月31日上午,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寒假中的校园格外安静。在第七教学楼的12楼,还有几间办公室仍亮着灯,省政协委员、四川农业大学动物营养研究所所长何军教授正在和同事商量工作。“从省两会闭幕到现在,一天都没闲着,最操心的就是毕业生就业的事情。”何军说。

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刚一闭幕,何军马不停蹄赶往凉山彝族自治州德昌县,为巨星农牧新建养殖基地提供技术指导。该基地采用了“楼房养猪”新技术,是“饲料+养殖+加工”全产业链运营和产教融合示范基地的典型代表。何军此行一方面是给企业提供专业技术服务,另一方面则是对接企业的人才需求。他了解到,由于采取高度集约化的养殖模式,企业现在非常需要高层次技术和管理人才,特别希望有更多的动物营养研究所毕业生能够来这里就业。

1月30日下午,何军召集课题组学生开会。作为高校科研机构,动物营养研究所承担了大量硕士和博士人才培养工作,学生寒暑假只休息两周,有的忙写论文,有的忙科研,有的还在企业开展实践。这当中,有6名学生今年夏季即将毕业,何军一个个了解他们写论文和找工作的情况,提醒他们要抓紧时间为顺利毕业做好一切准备。

“我把参加省两会和去德昌了解的情况分享给同学们,为他们加油鼓劲。”在何军看来,我省正在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畜牧业发展的整体态势看好,动物营养研究所毕业生总体就业形势不错。近些年,该所的毕业生落实去向率达100%,每年这个时候,基本上每个应届毕业生都拿到了几个企业的录用通知。何军提醒同学们,受整体经济形势影响,大家要珍惜到手的录用通知,能够敲定的就尽快确定下来,不要错过好的机会。

今年省两会上,何军带来的提案是关于构建高校毕业生返乡下乡帮扶体系的建议。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在高校毕业生刚进入社会最需要帮一把的时候,帮助他们尽快找到工作,彰显了浓浓的民生情怀,让何军既感动又振奋。“我希望我的建议能够为高校毕业生就业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春季开学后,动物营养研究所还将组织一年一度的校企技术成果交流和奖学金颁奖典礼,何军和同事在寒假期间都在忙着做前期准备。在他们看来,邀请校企合作的企业来学校参会,了解最新技术成果的同时,还可以找到心仪的人才,为学生拓展就业岗位。

何军说,如何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培养出高质量人才是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根本。动物营养研究所将持续加大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大力推行“导师团队+学生+企业”的产教融合新模式,打通人才培养输出的“最后一公里”,让用人单位满意,更让学生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成就自己。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