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基层党建网)守初心 铸廉心——川农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寻访花语廉心教育基地

2022-11-16 16:50:26作者:胡煊 谭佳欣 来源:环境学院 点击数:

  

守初心 铸廉心——川农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寻访花语廉心教育基地

图为学院师生参观廉政基地的合影。通讯员李清泰 摄

11月9日,廉洁文化是廉洁的理论和行为方式及其相互关系的文化总和。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11月9日下午,四川农业大学环境学院党委组织24名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温江“花语廉心”廉洁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文化教育,培根铸魂,在思想和心灵深处纯化和淬炼入党的初心和使命。

“赏”外围廉洁景观 树立廉洁之心

花语廉心廉政基地位于风景秀丽,花木茂盛的温江和盛生态观光绿道的起点。走进基地,映入眼帘的是“花语廉心”绿墙,学院师生看到了依托绿色、生态自然、以花咏志、以花喻廉的景观,感受到“润物无声”的效果,寻访廉洁文化展厅,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学院师生了解到“花语堂”展厅以花咏志,深入挖掘传统文化中花卉草木蕴含的廉洁元素,用沙画、歌曲、赋文、摄影、书画等形式,精心打造五个主题区域,以此多样化地表现出廉洁文化的深意。

图为学院师生观看《花语廉心》沙画视频。通讯员李清泰 摄

“观”廉洁文化展厅 学习廉政知识

走出“花语堂”展厅,映入眼帘的是将廉洁文化与花木文化、景象文化结合,以编艺、雕塑、石刻等形式设计形成的“悠悠荷韵”、“富贵有道”等八个廉洁景象,其中“防微馆”展厅聚焦以医喻廉,协同成都中医药大学提炼出传统中医文化与廉洁相息共通的文化内涵,探索打造了“发病机理,正邪相争”、“诊病手段,望闻问切”、“防病原理,未病先治”、“防治措施,四种形态”四个主题区域,引领学院师生学习守正去邪防腐拒变的廉洁教育理念和理解“多积尺寸之功,经常防微杜渐”的廉洁自律知识。

图为学院师生参观“防微管”展厅。通讯员李清泰 摄

“谈”参观学习感悟 争做廉洁之人

在参观这风景优美、教育性质显著的“花语廉心”廉政基地,每一位老师及入党积极分子都对廉洁文化建设有了自己的看法,其中: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黄成毅表示:“廉洁文化教育在于抓早抓小,其中道德引领为内因,法制教育为外因。针对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廉洁文化教育,其根本目的在于进一步纯化和淬炼其入党动机,在潜移默化中引领崇尚廉洁的价值追求与行为方式,为其思想和心灵深处种下一颗廉洁自律的种子”。牟涛同学表示:“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沙画视频,很新颖、生动,让我重温了建党以来走过的反腐倡廉的历程!”

图为对学院党委书记的采访。通讯员李清泰 摄

在本次参观“花语廉心”廉政基地教育活动中,“花语堂”和“防微馆”这两个极具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展厅,引领观展师生感悟“预防腐败”与“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的融合理念,让“反腐倡廉”在潜移默化中深入每一位学院师生的心中,并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的讲话:要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