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教育发布)李建勤赴四川农业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2021-12-19 19:15:18作者:四川教育发布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12月17日,省委宣讲团高校宣讲分团负责人、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李建勤前往四川农业大学,向广大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他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传承红色基因、感悟思想伟力、赓续精神血脉,切实做到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报告会上,李建勤紧扣宣讲主题,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什么、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学什么、贯彻两个全会精神教育做什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

李建勤指出,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贡献,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全党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高度自觉自信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确保四川教育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李建勤指出,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四川的实际相结合,审议通过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决定》《中共四川省委关于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为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要深刻领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积极抢抓绿色低碳发展新机遇,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及科研优势,突破关键性技术,促进技术推广应用,为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教育贡献。

李建勤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教育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既要看到发展历史和发展成就、增强自信心和自豪感,又要看到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省高校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党对高等教育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坚持提升科研水平,坚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把学习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宣讲中,李建勤——

寄语青年学子,珍惜美好时光,学习知识,学会做人,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希望广大教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对照“四有”好老师标准,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要求全省高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道路,努力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