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学霸寝室!5人保研985,1人放弃保研考上公务员

2018-04-19 16:31:54作者:李华锡 郑慧文 来源:中国青年网 点击数: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9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郑慧文)近日,研究生录取结果陆续公布,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一寝室5名女生成功保研至985高校,1人考上公务员,被网友称为“最牛学霸寝室”。此消息一经公布,该校学生纷纷留言:“厉害了,向优秀的师姐们学习!”还有网友调侃:“一个专业的保研资格是不是被你们5个拿完了?”
  
  据悉,该寝室6名女生均是四川农业大学水利水电专业14级2班学生,同住在雅安校区19-B302寝室。大三期末成绩出来后,这6名女生均获保研资格,除刘玥同学为考公务员计划主动放弃保研资格外,其余5人分别保送至北京师范大学、四川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图为寝室6人合影。受访者供图
  
  寝室成员冯思芳被保送到了北京师范大学,她告诉记者,自己的保研过程其实不是很顺利,那段时间她正好在忙一个比赛,所以只去了一所学院的夏令营。因为面试经验不是很丰富,自己其实还是很忐忑。“不过还好在面试时比较顺利,甚至期间老师还跟我开起了玩笑。”
  
  “每天晚上我都会定好第二天的计划,详细到分钟,从早上起床到晚上睡觉。比如早上八点到九点,读英语,九点十分到十一点十分练听力等等。”冯思芳认为,考研时间规划很重要,她会记录下自己当天实际的时间分配,和计划做对比,通过这种方法来完善自己的计划,和更好的把控时间。
  
  武慧玲被保送到华中科技大,她认为,玩的时候可以认真玩,但学习的时候一定要沉下心,每一两个小时放松一下,最好是整天都是学习的状态。她表示自己是一个比较懒的人,所以很在乎效率,“因为我比较懒,一般在进行一项学习任务之前都会有计划和目标,有时候会精确到每天做什么东西。”
  
  与此同时,武慧玲还很注重对知识点的理解,她告诉记者:“假如上课没认真听,或者没听懂,我一定会花时间不太懂的基础知识弄懂,这个很重要。”
  
  和武慧玲一样保研至华中科技大学的田梦琦说:“我的经验比较简单,就是上课认真听讲,课下可以温习一下,作业按时完成,期末前几周一定把握好时间,好好复习。”
  
  “我平时比较嘻嘻哈哈的,但是学习的时候我就不敢有丝毫的马虎了。”因为性格开朗,武慧玲在寝室一直被大家以“哥”相称,她告诉记者,“如果学习时状态不好,我就会去睡一觉,睡醒了就好了。”
  
  全寝室力气最大的陈珂被保送至四川大学,据说,陈珂平时还会以掰手腕等方式来减压。大一刚入学,陈珂就开始兼职做家教,她告诉记者:“一方面是为了让自己学会独立,另一方面是想积累经验,因为我想读博,然后留在高校当老师。”
  
  “大学不能丢了学习的主动性和热情,还是应该将学习放在第一位。”陈珂认为,高中的一些学习习惯和方法放在大学依然适用,“比如提前预习难度较大的科目、整理上课笔记、主动与老师沟通没有听懂的知识点。而且,现在网上学习的资源很多,如果合理地加以利用,是可以少走很多弯路的。”
\
  
  图为寝室6人在复习。受访者供图
  
  彭雪莲是该寝室每天最早起床的人,她认为,良好的作息习惯是保持高效学习的前提。今年研究生录取信息出来后,她被保送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在彭雪莲眼里,上课认真听讲是一件重要的事。“最主要的还是上课认真听讲,这和考试前临时抱佛脚不同,前者是真的复习,后者而是学习,花一学期的时间学习和花一两周的时间学习,结果和体会是真的不一样的。”彭雪莲表示,要深入学习还需要多看些老师推荐的书,找找每本书的相同点和区别,大学很多的东西都不像高中那样是死的,而是多变的,同一个专业名词,都有不同的概念和说法。
  
  与五位选择读研室友不同的是,刘玥放弃保研选择了考公务员。“只能说比起在研究室深造,我更喜欢基层工作吧。”她表示,自己一直都没有读研的打算,“省考虽然没能进入面试,但是希望考上重庆的选调生,实现自己的初心。”
  
  刘玥的专业排名也很靠前,曾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在学习上,刘玥很相信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她说自己没什么秘诀:“就是课上认真听讲,课下自我总结,对重要知识点进行反复写记背。”
  
  当记者问及寝室氛围对她们的影响时,冯思芳表示:“我们寝室的氛围一直都不错,大家都比较自觉,偶尔想偷懒的时候发现别人都在学习,就不容易懈怠了。”
  
  “虽然我们不经常在一起,但我们会交流保研信息。”田梦珂告诉记者,保研过程中,室友给了她很大支持,保研的时候,常常一个人拖着行李箱奔走在各个城市,火车仿佛已经成了第二个家。唯一让她感到安慰的是,还有五个同在保研路上的室友相伴,这趟旅途便显得不那么孤单。

新闻来源:http://edu.youth.cn/jyzx/jyxw/201804/t20180419_11601900.htm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