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政协报)议热点 献良策 谋发展

2018-03-13 15:51:44作者:记者 王天雨 来源:四川政协报 点击数:

  

    本报讯  (记者 王天雨) 3月12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住川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各界别小组围绕不同的热点问题议政建言。
  
  住川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在发言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统一战线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充分体现了治国理政的大智慧、团结包容的大境界、高瞻远瞩的大格局和洞悉中外的大视野。我们要着力在深化、消化、转化上下功夫,持续提升认识的高度、学习的深度、宣传的维度和贯彻的力度,团结引导广大统战成员积极投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等,不断增强向心力、画好同心圆,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贡献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
  
  住川全国政协委员、凉山彝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达久木甲表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凉山彝族地区通过大力实施脱贫攻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彝乡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对于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宏伟目标,他充满信心和期待。希望国家层面加大对深度贫困地区、偏远民族地区的政策资金支持力度,将民族地区“一村一幼”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范畴。同时,通过以产业发展带动精准脱贫。“以凉山为例,就是要大力发展全域旅游,通过高起点统筹规划,走出一条独具凉山特色的旅游发展路子。”
  
  住川全国政协委员、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吴德在发言中谈道,种业是农业生产的基础性产业,也是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树立长期育种观,遵循育种的自然规律,鼓励更多一线农业科技人员从事动植物品种选育。同时要加强我国本土种质资源的保护,充分挖掘地方品种资源优势,并高效利用国外优质种源,培育新品种,实现动植物品种完全本地化。
  
  住川全国政协委员,成都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曾芳围绕构建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作了发言。她提出,必须加强医疗网络信息的监管,通过资格认证这一方式为药品类广告投放设置门槛,并加大惩治力度,通过巨大的违法成本让企业增强自律。同时要发挥行业学会的作用,推动医疗知识的普及。
  
  谈及政协委员如何履职,住川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邹磊表示,要不断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履职实践中,要更多地深入基层,走进“一线”,密切联系群众,努力提高建言质量和水平。

    新闻来源:http://sczxb.sczx.gov.cn/html/2018-03/13/content_43531.htm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