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晚报)手赞英雄”短视频征集 知名歌手公益接力

2018-04-03 16:01:16作者:罗梦婕 彭惊 摄影 吕国应 来源:成都晚报 点击数:

  

   
\

\

\

\
 

    昨日,“鲜花致敬英烈”雷锋热线致敬英烈全国友善公益大行动正式启动。“鲜花穿越中国 一起致敬英烈”互动H5、“手赞英雄”短视频征集活动、“岁月无疆 英雄不朽!”九宫格海报等多个极具创意新媒体产品通过成都晚报新媒体平台同步发出,点燃网络传播热潮。截至2日下午7点,成都晚报发起的#鲜花致敬英烈#、#手赞英雄#话题标签阅读量达307万余次。其中,雷锋热线“手赞英雄”短视频征集活动上线首日,便迅速吸引到知名歌手黄英、纪敏佳,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秦坤及20余所高校大学生的公益接力。
  
  知名歌手、道德模范纷纷加入“手赞英雄”
  
  昨日,“手赞英雄”短视频征集活动发布后,在社交媒体持续“刷屏”,吸引许多网友自发参与接力。上线仅一天时间,成都晚报微博#手赞英雄#话题页面阅读量达146万余次,知名歌手黄英、纪敏佳更是在第一时间发来了“手赞英雄”短视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英烈致敬。
  
  “活动很有新意,用时下最流行的短视频方式,感染更多年轻人一起去祭奠、致敬英雄。”歌手纪敏佳告诉记者,她得知雷锋热线鲜花致敬英烈全国友善公益大行动后表示,认为能够通过自己的社会号召力,影响更多人了解英雄历史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川妹子、歌手黄英在看到雷锋热线“手赞英雄”短视频后,及时发来了自己录制的短视频,并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我的行为,让更多人一起‘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
  
  此外,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欢行手语”项目发起人秦坤也参与到此次活动,他不仅用标准手语录制了活动视频,还特意将节奏放慢、剪辑成GIF动图,“方便让更多想要参与到活动中的网友学习使用。”
  
  20余所高校组团参与 用年轻的方式点赞英雄
  
  “一听说这个活动是纪念英烈的,同学们就积极地参与了进来。”四川大学学生成博在了解活动后,立即和小伙伴们录制了“手赞英雄”视频。他告诉记者,用创意视频的形式推广致敬英烈的活动,可以吸引互联网时代下成长的年轻人进行关注,“让大家更加深刻地了解到,曾经有一群人为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牺牲了生命,让大家铭记历史,纪念英雄。”
  
  四川农业大学、成都大学的学生们也纷纷加入到活动中来。四川农业大学体育学院志工部的学生姚得勇说,大家排练得十分认真,对手语的角度和方向都讨论了很久,“有烈士们的付出,才换来祖国的繁荣昌盛,同学们都很重视这个活动,力求完美。”
  
  除成都本地高校外,浙江传媒学院的学生们也积极参与视频征集活动。学生邱子健告诉记者,最近几日网上有很多关于烈士的祭奠活动,包括海天卫士王伟、从韩国归来的志愿军遗骸等,他都有参与。这次致敬英烈的活动,他一样不会落下。“这次有5名同学和我一起拍,过几天我再在学校推,让更多学生都参与进来。”邱子健说。截至目前,“手赞英雄”短视频征集活动已陆续吸引到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等20余所高校学子参与。
  
  “鲜花穿越中国·一起致敬英烈”H5刷屏网络
  
    上线首日,献花人次超过9万余次。
  
  “他们的生命,定格在本应最灿烂绽放的年华,22岁就为国牺牲,真的令人动容……”昨日,雷锋热线“鲜花穿越中国 一起致敬英烈”互动H5上线后,吸引全国各地网友纷纷参与其中。山东青岛的19岁大学生李安琪在看完H5后立即通过成都晚报微信公众号留言,她说,在看到为掩护部队撤退而牺牲的卢德铭只有22岁时,不禁流下了眼泪。
  
  雷锋热线“鲜花穿越中国 一起致敬英烈”H5利用互联网技术,能够让参与网友为牺牲的烈士们献出鲜花,表达怀念及敬意。该产品上线不到一天时间,截至2日晚8时,参与献花人次已突破9万余人。
  
  安徽网友吴凤娇在H5产品上为英烈献完花后,主动联系雷锋热线。“张太西、关永兴、黄启良、游如松……这个H5让我认识了许多此前并不熟知的革命先烈,了解到他们的事迹后,激发了我强烈的爱国情感。”吴凤娇告诉雷锋热线记者,当她看到近代以来,约有2000万名烈士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英勇牺牲的数据时,感到非常震撼。
  
  同时,在吴凤娇看到最后系统匹配敬献鲜花英烈的英雄事迹后,她更是感到动容,“1948年,李白在面对敌人长达30多个小时的连续审问和30余种刑具,他始终不屈不挠……”吴凤娇告诉记者,生活在和平年代的他们,根本无法想象长时间的酷刑折磨的痛苦,“这些历史一定不能被遗忘,向英雄们致敬!”
  
  “体验感极强,有专门的英雄人物视频画面,更能够了解并碰触到那些历史岁月。”成都市沙河堡小学语文老师何文凤告诉记者,她在朋友圈点开这个H5后,认为很有意义,“我已经第一时间转发到家长群里,要求孩子通过参与H5产品写一篇日记。”何文凤说,在清明这样特殊的节日,孩子们除了线下扫墓,也可以通过互联网了解更多的英雄事迹,从小养成爱国情怀。

新闻来源:http://www.cdwb.com.cn/html/2018-04/03/content_2410670.htm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