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日报)代表委员关注人才培养

2010-03-06 22:32:56作者:川报集团特派记者王欢李旭 来源:《四川日报》3月5日 点击数:

  

   任正隆:大力培训灾区农技人才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农业大学教授任正隆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农业工作者,他非常关心灾区农业生产的恢复重建。

    “农业重建就像农房重建一样,烂房子倒了就倒了,新修的一定要更加科学和坚固。”任正隆说,灾区农村产业重建,一定要高起点、重规划、调结构、提档次。地震后,我们组织了很多服务队到灾区送农技。四川在灾后重建中重视加大对农民的技能培训,大力培养农业方面的技能性人才,这一点值得肯定和推广。政府扶一把,专家帮一把,农民增收致富的路一定会越走越宽。

    阿侯蜀革:加强民族地区司法队伍建设

    “这已经是我第二次就这类话题提建议了。”拿着自己的提案《关于将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纳入司法考试试点地区的建议》,全国政协委员、凉山州政协副主席阿侯蜀革告诉记者。

    2008年,阿侯蜀革在全国政协会议上呼吁“针对少数民族地区司法人员断档的情况,适当降低少数民族地区司法考试门槛。”他的建议引起了相关领导的关注,2009年,国家启动少数民族地区在职法律执业人员司法考试试点工作,我省甘孜、阿坝等少数民族地区纳入其中。

    在此次的提案中,阿侯蜀革建议,充分考虑少数民族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教育水平、干部队伍现状等,适当放宽凉山等少数民族地区检察官报考条件。同时,有计划,有重点,分批次对少数民族地区检察系统干警进行培训,提高其履职素质和能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