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校师生积极为急性白血病患者张同学捐款

2015-06-04 18:28:54 作者:戢俊臣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6月2-3日,农学院青协与中药2014级1班团支部在成都校区开展为不幸患急性白血病的张同学献爱心募捐活动。

  农学院中药专业2014级1班张同学,近日在华西医院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经医院诊疗,张同学进行一期化疗最低需要10万,加上后期的骨髓移植至少需要40万才能度过危险期,这个家庭根本无法承担。得知这一情况,学院负责人立即向学校作了汇报,学校党委副书记秦自强第一时间做出批示:尽全力救治,并委托校区和学院做好学生和家属的慰问帮扶工作。成都校区党委副书记周伦理、农学院党委书记胡迅及学院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多次前往医院看望慰问,并向张同学及家人送去13000元慰问金,鼓励他们坚强面对困难,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争取早日回到课堂。班主任和小班同学也多次到医院看望并以各种方式表达对智慧的关心。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在全校师生的热切关注下,1元、5元、10元、100元、1000元……点点爱心汇集成爱的洪流,源源不断地支撑着张同学这位阳光、开朗的花季少女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决心。在学院办公室、在食堂的志愿者募捐处,不时有师生前来捐款,有些师生明确要求不署名。张同学的银行卡、中药2014级1班开通的专用捐助银行卡,不断有爱心捐款汇入。短短数天,学院筹集到的捐款已经超过4万元。

  张同学的父母在收到学校的慰问金和师生捐款时热泪盈眶,他们表示,女儿在川农大求学,是终身无悔的选择。感谢女儿生病以来,学校各级领导的关心,感谢所有为女儿捐款的师生。全家一定坚强面对困难,并最终战胜病魔,让孩子早日回到喜欢的老师和同学中间,回到她牵挂的课堂上。

    据悉,经医院诊疗,张同学进行一期化疗最低需要10万,加上后期的骨髓移植至少需要40万,才能度过危险期,如果没有及时找到相配的骨髓,费用肯定更高,这个家庭根本就无法承担。为此,农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农学院团委中草药鉴定与栽培201401团支部将继续合作开展对张同学的募捐活动。联系人:席爱华(张同学所在班级班长),联系电话18428399885;开户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帐号:62284 8046 92607 94174。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