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学院两名学生勇救溺水老人

2015-05-20 18:03:00 作者:农学院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5月20日早上8点9分,农学院农学专业2012级学生周贤和农村区域发展专业2012级学生王青梅在仁寿县珠嘉乡踏水村四川现代粮食产业示范基地,完成本科毕业论文田间调查后,准备返回专家大院吃早饭,途经实验田一个蓄水池,突然发现里面漂浮着一位老人。

  周贤同学毫无犹豫跳入池中把老人拉上岸,王青梅同学则及时拔打120,呼叫周边正帮忙做实验的村民。他们把老人拉上岸后,发现是一位常到这里洗衣服的60多岁老婆婆,便不顾脏水,与听到呼救声赶过来的村民一同把老婆婆移到平坦的地方。由于村民都不懂得如何救治,周贤同学便利用学校所学救护知识,立刻对溺水老婆婆进行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王青梅同学则一直在公路边等着救护车。

  随后,周围的村民与落水老婆婆的家人均相继赶到这里,12分钟之后,救护车也赶到这里。医生检查了老人的瞳孔、血压、心跳,测了心电图,最后遗憾地告诉大家:“人已经没有救了。”两位同学虽然没有成功救活老人,但他们无畏与勇于助人的精神感动了落水老人的家人,也让周边村民一一点赞。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