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晏芳芳同学街头救助倒地受伤老人

2015-04-15 11:42:38 作者:杨希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4月15日,雅安市水务局焦吉明将一封充满感激之情的感谢信送到我校,代表他们全家四代30多口人感谢我校食品学院学生晏芳芳关健时刻见义勇为,救助他92岁高龄的母亲。

  焦吉明在信中写到:“3月16日,我母亲在雅安彩虹桥头不慎摔倒,头面部多处受伤,流血不止,此时正巧晏芳芳同学路过,立即伸出了援助之手,毫无顾忌地扶起我母亲并陪同到医院就诊,其间拨打我的电话与我取得联系说明情况。我母亲在医院接受治疗期间,晏芳芳同学跑前跑后帮助办理治疗手续,并无微不至地照料我母亲,治疗结束后,又护送我母亲回家,等我赶到家时,晏芳芳同学已经走了。事后,我们全家多方打听才知道这位同学的姓名,但她总说是应该的,让我们无以回报。”

  “都说现在世风日下,很多人都是自扫门前雪,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不愿多管闲事。晏芳芳同学这种不计得失、见义勇为的高尚行为就显得更加难能可贵。假设没有这位好同学的帮助,我母亲一个九旬老人跌倒后没有及时得到救治,后果将不堪设想。”

  “为此,我再次真挚地代表我们全家四代30多口人,感谢晏芳芳同学,也感谢学校党委,没有学校长期树立的良好校风,没有学校对学生的一贯教育和要求,哪里会培养出这样的好学生。谢谢,再三致谢!”

\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