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优标杨曼路:笃学尚行,以织金融梦

2018-11-12 15:44:47 作者:黄月璐 卓川琪 徐珺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数:

  

杨曼路,中共党员,2017-2018年度大学生优秀标兵,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学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必修课加权成绩及综合测评成绩三年总评均位列专业第一,她坚信“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的真谛,以自律堤岸得自由江海;参加6项科研项目,发表4篇学术论文。最终以专业第一的优异成绩获得西南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硕博连读”的机会。

大一在农学院的短暂学习经历让杨曼路认识到,在现代社会,金融成为现代农业发展新助力。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要实现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和农民增收,金融的强有力支持也是不可或缺的部分。这让杨曼路萌生了学习金融的想法。

杨曼路没有比同龄人多的天赋或是投机取巧,她只是喜欢多观察、多吃苦、多研究。她摸索了一套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每门课程形成一套自己的逻辑体系,找出一条主线并把它牢牢记住。”努力的人终究不会被辜负,杨曼路最终以专业第一的优异成绩成功转入她梦寐以求的金融学专业。

在转到金融专业的最初阶段,杨曼路也有人最寻常的不适应。新的老师,高度紧张的学习氛围,空白的大一基础知识,这些都曾让她担心过自己的“金融梦”能否得到实现。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是她在无数深夜里激励自己的话语。她迅速调整自己的心态,有时间焦虑不如将自身全部精力贡献给逐梦征途。在专业课学习之余,对科研有着浓厚兴趣的杨曼路从大二上学期就一头扎进科研兴趣项目中,大三时作为四川省科技计划软科学研究重点项目参与人员中唯一本科生,主研“四川省科技金融协同分析”,后来她参加首届“中国西南农村金融论坛”学术研讨会,作为为数不多本科生宣讲论文。勇于尝试、无畏挑战的性格让杨曼路一路走来甘之若饴,让她在同龄人中脱颖而出。

参加科研的基本要求是专业基础足够扎实。在忙碌的科研之路上,杨曼路的专业课从不曾落下,三年必修课加权成绩总评位列专业第一,在经济学子公认的魔鬼学科《计量经济学》考试中更是取得99分的好成绩。

“凡事不可偷懒”是杨曼路在科研之路上领悟的心得体会,在她参加四川科技扶贫调研时,为确保拿到优质的第一手数据,不仅去到部门走访科技人员,去到贫困地区采集数据,后来还自己组建团队前往农业科技园区调研。从懵懂无知的“科研小白”到可以自主带队调研的“科研能手”,这一路杨曼路走得并不轻松,却始终没有退缩。

她从不认为参加的各种科研或比赛会给自己带来过大压力,而是觉得,通过参加科研还有比赛,极大地提高了她对时间的安排能力。杨曼路清楚地认识到,在繁重的学习过程中,最重要的事莫过于能够自己支配时间而不是被时间所支配。唯有如此,方能成就自己的一片天地。

杨曼路在毕业之际最终获得7所高校的面试资格,在她全面审视自己之后,最终选择把握西南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硕博连读”的机会,继续守护她的金融梦。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